畅玩两地60余家优质景区 “成渝文旅一卡通”发布-华龙网

畅玩两地60余家优质景区 “成渝文旅一卡通”发布

2024-03-27 21:52:35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记者 吴礼霜)3月27日,“川渝文化旅游企业联盟、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2023年会”在成都开幕。现场发布了“成渝文旅一卡通”“川渝数字文旅产业发展计划”,助力川渝构建具有影响力和生命力的文娱旅产品和服务。

“成渝文旅一卡通”发布。主办方供图
“成渝文旅一卡通”发布。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由川渝文化旅游企业联盟、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主办,活动聚焦“培育文娱旅融合新动能,共谋高质量发展新未来”主题,邀请全国各地的文旅企业代表、院校机构、专家学者等齐聚一堂,共话川渝文娱旅新发展,共绘川渝文娱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方向。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带来《繁荣阶段的旅游投资与创生逻辑》主旨演讲,他谈到,旅游经济正在迎来新一轮繁荣发展周期,需求、消费和市场热度起来了,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因地制宜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确定了,旅游投资机构和市场主体就成为繁荣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力量。

戴斌认为,旅游业总体进入了买方市场,在长期的市场博弈中,最重要的是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服务保障能力。从平台的角度看,游客对线上交易过程简单化和透明化的需求始终未变;从旅行社和导游领队的角度看,游客对产品、技术和服务品质越来越看重;从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高度看,一个经由技术研发、产品迭代和服务升级去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旅游业,才是真正服务“国之大者”的未来旅游业。

现场表彰2023年度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示范项目。主办方供图
现场表彰2023年度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示范项目。主办方供图

在此背景下,川渝两地正不断创新打造文旅产品。本次活动现场发布了“成渝文旅一卡通”“川渝数字文旅产业发展计划”。据了解,在川渝两地文旅部门的支持下,四川省旅投集团、重庆旅游集团、成都文旅集团联合推出“成渝文旅一卡通”旅游年卡,以实惠的旅行成本、便捷的出行方式和丰富的游玩组合,让游客一站式领略烟火成都、山水重庆,共享成渝文娱旅协同一体化发展成果。

“成渝文旅一卡通”面向全国游客发行,拟售价299元/张,持卡游客在1年内可免景区大门票进入成渝两地60余家景区,包括人文类博物馆、5A景点、自然风光、户外拓展、主题展馆等丰富多样的景点类型,持卡用户可以免景区大门票游玩。腾讯文旅发布“川渝数字文旅产业发展计划”,以数字、科技手段助力川渝文娱旅新场景塑造。

此外,为培育文娱旅新业态的重要应用场景,川渝文旅企业联盟联合两地优秀企业,现场签约20个文娱旅产业合作项目,例如,重庆两江假日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与成都天府旅游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约合作,这预示着一批更具个性化、娱乐化的文旅产品即将诞生;同时,《梦境光雾山》大型行浸式山水夜游、重庆市涪陵区武陵山大裂谷景区、重庆市白帝城·瞿塘峡景区VR项目等20个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示范项目也在现场获得表彰。

责任编辑:伊永军

华龙网记者 吴礼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