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坠江,一下子被冲出好几米远 民警飞身跳江将她拉住-华龙网

女子坠江,一下子被冲出好几米远 民警飞身跳江将她拉住

2024-03-28 06:24:18 来源: 华龙网-重庆晨报 听新闻

女子坠江,一下子被冲出好几米远 民警飞身跳江将她拉住
成功救起女子
女子坠江,一下子被冲出好几米远 民警飞身跳江将她拉住
女子跌入江中情况危急
女子坠江,一下子被冲出好几米远 民警飞身跳江将她拉住
民警合力救人(水中拿救生圈的是唐警官)

“唐警官,好样的!”3月27日,沙坪坝区某小区业主微信群热闹起来了,纷纷为他们的好邻居唐警官点赞。原来在4天前,渝碚路派出所民警唐光文和同事一道在嘉陵江石门大桥下,飞身救起一名不慎跌入江中急流的年轻女子。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救人了,小区业主告诉记者,“前年夏天,唐警官也曾在江边散步时救起过一名落水女子,并在群里提醒我们江边耍水注意安全。”

女子凌晨1点到江边欲轻生

“警察同志,江边有一个女孩子站在大礁石上很危险,你们快点过来看看!”3月23日早晨7时许,沙坪坝区渝碚路派出所的值班室突然响起急促的电话铃声。一名女子焦急地报警称,她的朋友正站在石门大桥下中渡口码头的江边,随时可能跳江。

听闻情况紧急,民警唐光文和辅警石杰迅速携带救援装备,赶往事发地点;与此同时,沙坪坝派出所两名民警也火速赶到江边。当时已是上班高峰期,石门大桥上和江边步道边,也有很多过路市民注意到了这一情况。

抵达现场的唐光文远远地就看到三名女子站在江边的礁石上,其中一名身着白色裙子的女子显得异常激动,身体摇摇欲坠,随时都有坠江的可能,现场目击者无不为她的险境着急。另外两名女子紧紧地拉着她,不停地劝说着。其中一名女子是报警者,她说当事人不到20岁,从当天凌晨1点来到江边,作为朋友她们一直寸步不离。三人在江边的时间已超过6小时,到民警赶到时都已非常疲惫。报警的女子向民警求救:“我们劝说了几个小时声音都快哑了,加上凌晨气温低,只穿着短裙,腿都快麻木了。”

民警来劝导女子却不慎掉江

“怎么回事,下来再说。”看到民警到来,白衣女子显得更加抗拒,不愿让民警靠近。唐光文和另外几名同事只好站在离她们20多米外的地方,他们一边慢慢后退,一边通过电话进行沟通劝说,努力稳定她的情绪。慢慢地这名女子情绪有所好转,但是仍不肯走下紧邻江边的礁石。

记者通过多方了解到,这块礁石原来更大,靠近主航道,这一段江边非常狭窄,只有几十米宽。在前些年航道疏浚时,曾炸掉了礁石的一半,因此礁石下方水深不说,水流还很急。就在大家为当事女子的情绪缓和稍微松了一口气时,意外突然发生。白衣女子因为站立过久,体力不支,突然跌落江中,而她下方正是湍急的江水,女子在水中扑腾着,一下子被冲出好几米远。

危急时刻民警跳江救人成功

情况危急!看着白衣女子在江水中挣扎并逐渐漂向江心,唐光文还没来得及脱下装备和衣物,迅速狂奔到江边,飞身跳入江中。奋力追游近十米,终于将该白衣女子拉住。与此同时,沙坪坝派出所的增援民警也赶到,并迅速投入救援行动,几位民警和辅警一起协力将女子成功救到岸边,“当时她脸色苍白,嘴唇不停地抽动,幸好我们时间抓得紧,否则就危险了。”

怕白衣女子受凉,大家迅速找来干衣服给她披上,同时和民警一起将其带回派出所。经过民警的耐心开导和劝慰,她终于向民警倾诉了自己想不开的原因——因为家庭矛盾和生活的不如意,感到人生没有什么意思,所以做出前述举动。

仔细了解情况后,民警联系了小黄的父母和家人,他们接到电话后很快赶到了现场,民警告知其家人事情的严重性,告诉他们今后一定要多关心女儿,多与孩子沟通交流。轻生女子父母在承诺的同时,也对警方的及时救援表达了真诚感谢。

这已是他第二次在江边救人

救人民警唐光文今年44岁,这已是他第二次在江边救人。前年夏天,他在晚饭后来到江边散步,看见一个三口之家正在江边耍水,但是女子和她的小孩不慎被江水冲走了二十多米远,唐光文出于救人本能迅速跳下江中,把女子拉住,协同女子的丈夫把她先救上来,小孩由于穿了救生衣,后来也被成功救上岸。“当时,我只是在小区业主群中提起过这件事,提醒大家江边玩水注意安全。”

昨天晚上,记者连线采访了重医附一院精神科主任、重医大学城医院心理卫生中心主任况利教授。她说,春季是心理波动较大的季节,情绪如果调适不好,容易出现过激行为,作为身边的家人或亲友,要多给予情绪波动者帮助,多疏导其不良情绪,留意其反常的行为或举动,防止意外发生。

新重庆-重庆晨报记者 陈军 沙坪坝区警方供图

责任编辑:杜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