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市公交车工会今日举行罢工 市区97.6%公交车将停运-华龙网

韩国首尔市公交车工会今日举行罢工 市区97.6%公交车将停运

2024-03-28 08:57:5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听新闻

当地时间3月27日晚,韩国首尔市公交车工会等多方与资方就薪资问题举行谈判,由于双方未能缩小意见分歧,工会决定自当地时间28日4时起举行罢工。

韩国首尔市公交车工会今日举行罢工 市区97.6%公交车将停运

据了解,工会提出将薪资上调12.7%的要求,然而资方认为这一涨幅过高。首尔市公交车工会与资方自2023年12月28日至本月23日共举行了9次谈判,但都未能缩小意见分歧。

首尔市公交车工会由65家公交车运营商组成,其中参与此次罢工的公司共61家。罢工后,首尔市区共7382辆公交车中的97.6%将停运。

为了应对公交车司机罢工给民众生活带来的不便,首尔市决定采取延长地铁运营时间、提供免费班车等措施。(总台记者 张昀)

责任编辑:周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