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新区香炉山街道:宣传进家门 入户暖民心-华龙网

重庆高新区香炉山街道:宣传进家门 入户暖民心

2024-03-28 09:49:47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王冰洁)为了让辖区居民更多了解燃气安全、低碳环保、法律维权等知识,让居民真正做到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近日,重庆高新区香炉山街道开展“宣传进家门,入户暖民心”系列宣传活动。

燃气使用需谨慎 八大要点请牢记

燃气泄漏易引发爆炸事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一旦发生将给家庭和邻居的生命及财产,造成巨大损失,香炉山街道应急管理岗将天然气使用总结为以下八大要点:三关一开需牢记、开窗通风要保持、明火前面勿离人、检查胶管别偷懒、管道设施不能改、管道上面勿悬物、燃气灶具多清洁、发现漏气需谨慎。

绿色低碳伴我行 垃圾分类要进行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香炉山街道康居西城第一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党史公园广场开展“绿色低碳伴我行,垃圾分类要进行”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散在垃圾分类投放点位上,当居民们拎着垃圾袋来到垃圾桶点位前投放垃圾时,志愿者们便上前查看、指导、宣传,帮助分类。志愿者们通过发放、讲解宣传手册,详细向社区居民讲解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和这些分类垃圾桶对应的颜色。

宣传活动让居民们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知晓了垃圾分类的具体方法,提升了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能力和意识,在辖区内营造出人人参与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美丽社区注入文明的力量。

宣讲法律知识 增强维权意识

为不断深化普法教育,推动“法律进社区”活动深入开展,努力营造“学法、懂法、守法”良好氛围,提高广大居民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全力构建和谐文明社区,康居西城第二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学法明心志 守法正言行”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居民懂法、知法、守法,提高居民的法治意识。对于居民最关心的消费维权问题,志愿者们耐心讲解近年来维护消费权益热点问题,详细解读新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倡导居民自觉抵制、远离“假冒伪劣”商品并积极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