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七届运动会将于3月至9月举行 本周末迎来首场赛事-华龙网

重庆市第七届运动会将于3月至9月举行 本周末迎来首场赛事

2024-03-28 10:23:36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新闻发布会现场。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华龙网讯(王旭睿)3月28日,重庆市第七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重庆市第七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市七运会)举办时间为2024年3月底至9月,开闭幕式分别于9月20日、9月29日举行。

市七运会由重庆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教委、市总工会、合川区政府承办,本届运动会分青少年组、成人组两个组别。竞赛项目共设置45个大项、1015个小项,还设置了自行车、壁球、桨板等9个表演项目。全市各区县及相关行业系统将组团参赛,同时邀请四川省部分区市县参赛,预计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总人数近3万人。

市七运会结束后,重庆市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也将在合川举行。

3月31日,市七运会半程马拉松暨2024合川半程马拉松将举行,这也是本届市七运会首场赛事。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作为东道主,合川在2022年就成立了市七运会筹委会,坚持“精彩、安全、节俭、绿色、数字”办会理念,以一流组织、一流效率、一流保障推进筹备工作。

在场馆建设改造方面。根据赛事需求,新建合川区体育中心“一场两馆”3个场地,升级改造现有“一馆三场”4个场地,统筹使用在合高校体育场馆。目前,市七运会主会场——合川区体育中心即将交付投用,其他场馆改造升级正加快推进。

大型活动准备方面。市七运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主题曲等已完成征集评定。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届时开幕式等大型活动将为市民呈现蕴含“合川气质、重庆气韵、中国气派”的视听盛宴、文化盛宴。

赛事保障服务方面。组建10余个专项服务团队,提供食宿、交通、医疗、通讯等全周期全要素保障,让运动员住得舒心、吃得放心、赛得安心。招募赛会专业志愿者1500余名,组织城市志愿服务者12000余名,为运动员提供专业、热情、周到的服务。

相关专题:

重庆市第七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李茜

华龙网记者 石涛 华龙网记者 王旭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