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桁架上“挂”着一男子,民警“飞身”上前紧急救援-华龙网

高空桁架上“挂”着一男子,民警“飞身”上前紧急救援

2024-03-28 10:33:51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朱传林)一个健步跨过围栏,双臂紧紧拉住悬空的男子。这惊险的一幕在近日发生,一男子情绪崩溃爬上高空桁架,整个身子悬空,危急关头,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东航站区派出所民警上前一把将男子拽住,有“警”无险,成功将男子救回。

“你先下来好不好?”“很危险呀,兄弟!”近日,机场分局东航站区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人正在几十米高的高空桁架上站着,桁架下面是悬空的。救援刻不容缓,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对男子进行沟通劝导,安抚情绪。

该男子情绪激动,蹲在桁架高空随时都有跳下去的可能。但因该地方比较狭窄不具备直接救援条件,遂民警采取语言安抚。为不给男子造成心理压力,民警脱掉警服,着便装与男子沟通,展开温情劝解,并转移其注意力。“你是很久没吃饭了吗?”“饿不饿,我给你拿点吃的。”

这时,该男子家属到场,但在与家人沟通中,男子脚步慢慢移动,往边缘走去,最后仅双手拉着高空的栏杆,垫脚踩在一根桁架栏杆上,随时都有支撑不住从悬空处滑落的可能。

“抓栏杆,抓紧。”危急关头,民警纵身一跃,跨过围栏,快速向前,一把紧紧拽住男子。“我们拽住你,不要怕,不要放手,坚持住。”最后联合消防等多方力量,成功将悬在半空中的男子救回。

“生命只有一次,下次遇到事情,咱们冷静思考处理。”民警劝解到。经此一遭,劫后余生的男子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向民警承诺不会再冲动行事。

平安二字,重逾千钧。群众安危永远是重庆机场公安工作的第一位,机场分局民警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冲锋在前,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藏蓝身影总是及时出现在每一个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警方提示:生活中难免遇到困难和挫折,遇事千万要冷静,主动与家人朋友倾诉,三思而后行,切莫一时冲动选择极端行为,在一念之间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