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学共建聚合力!重庆机场公安与民航重庆空管分局开展法治交流主题活动-华龙网

联学共建聚合力!重庆机场公安与民航重庆空管分局开展法治交流主题活动

2024-03-28 10:36:10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为不断推进民航安全领域多形式、多平台的执法协作,助力提升空防安全法治化水平,近日,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联合民航重庆空管分局开展“净空护航·你我同行”主题法治交流活动,不断提升双方青年职工的法治素养和综合能力。

参观办公场所。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中,民航重庆空管分局向在场职工普及了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制相关法律法规常识,将理论联系实际,规章与管制运行相融合,就机场管制、进近管制、安全管理相关内容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双方开展会议交流。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供图 华龙网发

机场分局法制支队民警科普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并结合近期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最新印发的《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作主题宣讲培训,围绕定罪和起诉标准把握、案件的依法稳妥处理等方面,紧扣司法实践,对如何正确认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阻碍公安机关依法检查”等情形进行深入解读,提出了实用性较强的工作举措。

同时,交流中,机场分局民警还就无人机防控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会同民航重庆空管分局进行交流研讨,并鼓励双方充分发挥重庆机场“低慢小”升空物防控工作专班职能作用,紧紧围绕“人、机、空”关键要素,以净空安全宣传活动为载体,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依法依规使用无人机意识,全力保障重庆机场安全运行和建设发展,为机场净空安全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合影。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供图 华龙网发

据介绍,下一步,机场分局将不断深化与民航各企业、事业单位的交流合作,引导各方形成合力,用法治教育凝聚新力量,以法治思维引领新常态,筑牢航空安全、经济效益、运行效率、保障能力等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彰显新时代机场公安青年力量,保障民航空防安全治理现代化、法治化。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