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 花都开好了! 快收藏这份乡村赏花“宝典”-华龙网

@重庆人 花都开好了! 快收藏这份乡村赏花“宝典”

2024-03-28 14:02:44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记者 冯珊)春花盛开,重庆各地迎来赏花热潮。油菜花、樱花、桃花、李花、梨花等开得热烈,吸引市民走进美丽乡村,感受春日浪漫。3月27日,市农业农村委发布了重庆乡村春季赏花线路,赶紧带上家人朋友,一起赏花去吧!

永川区仙龙镇太平桥油菜花

距离中心城区100公里,车程约1.5小时。盛花期为3月中旬-4月中旬,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永川区仙龙镇油菜花基地”。

永川区圣水湖桃花岛

距离中心城区100公里,车程约1.5小时。盛花期为3月中旬-4月上旬,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永川区圣水湖桃花岛”。

永川区黄瓜山梨花

距离中心城区80公里,车程约1.5小时。盛花期为3月下旬-4月上旬,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永川区中华梨村”。

南川区大观镇金龙村樱花大道

距离中心城区75公里,车程约1小时21分钟。盛花期为3月上(中下)旬-4月上(中下)旬,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南川区大观镇金龙村”。

南川区远雪农场

距离中心城区92公里,车程约1小时39分钟。盛花期为3月上(中下)旬-4月上(中下)旬,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金花村7社”。

云阳县栖霞油菜花景区

距离云阳城区25公里,车程约40分钟。盛花期为3月上旬-4月中旬,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云阳县栖霞镇油菜花景区”。

黔江区阿蓬江镇油菜花海

距离中心城区300公里,车程约3小时40分钟。盛花期为3月上旬-4月上旬,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黔江区阿蓬江镇高碛社区”或者“黔江区阿蓬江镇大坪村”。

巫山县金坪乡梨花花海

距离巫山城区28公里,车程约52分钟。盛花期为3月20日-3月27日,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巫山县金坪乡袁都村”。

合川区双凤保合生态观光园李花谷

距离中心城区60公里,车程约1.5小时。盛花期为3月中旬-3月下旬,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合川区双凤镇江北村保合生态休闲观光园”。

合川区太和桃花山

距离中心城区114公里,车程约2小时。盛花期为3月中旬-3月下旬,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桃花山(合川区太和镇亭子村)”。

合川区水韵乡间月季花海

距离中心城区84公里,车程约1.5小时。盛花期为4月中旬-5月上旬,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合川水韵乡间生态园”。

铜梁区围龙镇“十里桃花”

距离中心城区62公里,车程约1个小时。盛花期为3月20日-3月底,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铜梁区围龙镇龙湖村村民委员会”。

北碚区歇马街道文凤村油菜花、桃花花景

距离中心城区40公里,车程约1小时。盛花期为3月上旬-3月下旬,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文凤村乐和广场”。

北碚区三圣镇三生三世桃花源桃花、油菜花花景

距离中心城区47公里,车程约1小时,盛花期为3月上旬-3月下旬,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三生三世桃花源”。

北碚区澄江镇五一村樱花花海

距离中心城区55公里,车程约1.2小时。盛花期为3月上旬-3月下旬,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樱花橘乡”。

北碚区东阳街道西山坪村桃花花景

距离中心城区60公里,车程约1.3小时。盛花期为3月中旬-3月下旬,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苓茏苑”。

璧山区八塘镇云雾山樱桃谷樱花

距离中心城区36公里,车程约43分钟。盛花期为3月上(中下)旬,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云雾山樱桃谷樱花广场”。

璧山区来凤街道来凤村海来汇景玉兰花

距离璧山城区19公里,车程约0.5小时。盛花期为3月上(中下)旬-4月上(中下)旬,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来凤街道海来汇景”。

万州区分水镇万亩李花

距离万州城区45公里,车程约1小时。盛花期为三月中旬至四月上旬,自驾导航可选择“石碾村李子交易广场”。

万州区甘宁镇诗人田园花海

距离万州城区20公里,车程约0.5小时。盛花期为3月上(中下)旬-4月上(中下)旬,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何其芳故居”。

万州区太安镇凤凰花果山景区花海

距离万州城区28公里,车程约1小时。盛花期为3月中旬-4月下旬,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太安镇凤凰花果山景区”。

綦江区打通镇吹角村紫薇花海

距离中心城区140公里,车程约2小时,樱花盛花期为2月下旬-3月上旬,紫薇盛花期为7月上旬-8月下旬,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紫薇花海”。

綦江区永新镇八景村、垭口村花景

距离綦江城区18公里,车程约20分钟车程。盛花期为3月上(中下)旬-4月上(中下)旬,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永新镇八景村或垭口村”。

綦江区石角镇油菜花海

距离綦江城区15公里,车程约20分钟,目前正值盛花期,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石角镇千秋村村民委员会”。

綦江区隆盛镇振兴村花海

距离綦江城区40公里,车程约40分钟。盛花期为3月上旬-3月上旬,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隆盛镇振兴村”。

綦江区三角镇桃花

距离綦江城区28公里,车程约50分钟,盛花期为3月下旬-4月上中旬,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重庆市綦江区三角镇东岳村桃园山庄”金色黄庄油菜花海。

距离中心城区90公里,车程约1小时。盛花期为3月上旬-3月下旬,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江小白·金色黄庄”。

江津区美樱花海

距离中心城区87公里,车程约1小时10分钟。盛花期为2月中上旬-4月下旬,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美樱花海”。

荣昌区清升镇罗汉寺村李子花海

距离荣昌城区17公里,车程约26分钟。盛花期为3月中下旬-4月上旬,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荣昌区李子基地”。

荣昌区万灵镇玉鼎村鼎呱呱桃园

距离荣昌城区7公里,车程约15分钟。盛花期为3月中下旬—4月上(中下)旬,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鼎呱呱桃园”。

荣昌区直升镇道观村三角梅基地

距离荣昌城区3公里,盛花期为5月-10月,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直升镇荣升社区姜家湾新农村”。

荣昌区盘龙镇潘家坡梨花

距离荣昌城区32km,盛花期为3月中下旬-4月上旬,自驾导航“荣昌潘氏祠堂”。

荣昌区峰高街道长弘粮油(峰高铺)菜花基地--荣昌美好樱花园

距离中心城区90公里,约1小时车程。油菜花盛花期为3月中下旬-4月上旬,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重庆长弘粮油有限公司”。

荣昌区双河街道桃之夭夭桃花景

距离荣昌城区13公里,车程约25分钟,盛花期为3月上旬-3月下旬,自驾导航目的地可选择“荣昌区桃之夭夭生态农业公司”。

@重庆人 花都开好了! 快收藏这份乡村赏花“宝典”

市农业农村委供图

责任编辑:邵煜晟

华龙网记者 冯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