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区石沱镇:巡察整改让群众“呼声”变“掌声”-华龙网

涪陵区石沱镇:巡察整改让群众“呼声”变“掌声”

2024-03-28 13:58:14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郑静 谭宗梅)“现在我们晚饭后都会到这里来转转,这个小花园让大家的生活质量都提升了,感谢巡察整改工作为我们带来了真正的实惠。”说到家附近新修建的小花园,重庆市涪陵区团结社区居民汪家凤高兴地说。

去年9月,重庆市涪陵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涪陵区石沱镇发现,江滨路的人居环境比其他几条街相对较差,部分群众在家门口的人行道上摆放绿植,影响整体环境,群众交谈中都提到“希望这条街能修个公园,有个纳凉玩耍的地方”。人居环境整治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巡察组把相关问题向石沱镇党委进行了反馈。

收到反馈后,石沱镇党委立即行动,组织相关部门到现场踏勘,经过规划、设计等单位合力攻坚,定于在乌龟石处修建休闲文化花园。

修建中的乌龟石公园。涪陵区石沱镇供图
修建中的乌龟石公园。涪陵区石沱镇供图

乌龟石公园于去年10月正式动工,经过4个多月建设,目前已建成一个42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新增绿化1760平方米,配备公厕1座、石质坐椅6米,健身器材4件,种植大小型乔木80余株、灌木360平方米。

修建好的乌龟石公园。涪陵区石沱镇供图
修建好的乌龟石公园。涪陵区石沱镇供图

近年来,石沱镇突出党建统领作用,努力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好事实事,推动城镇园林绿化和人居环境改善,累计投入2.15亿元实施环境整治或绿化项目23个,整治城镇节点12个、建成投用湿地公园1个、文化广场2处,打造城镇园林景观8处,新增绿化面积1.82万平方米,全镇绿化覆盖率达3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0.95平方米,城镇范围基本实现了移步易景、步步见绿,石沱镇也成功创建为市级园林城镇,“美丽小镇、多彩石沱”正在成为石沱的一张名片。

责任编辑:徐力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