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办成群众“难心事”-华龙网

大足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办成群众“难心事”

2024-03-28 14:43:17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小窗口,大民生。3月26日笔者获悉,大足区政务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作用,让“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办成群众“难心事”,去年至今解决办事群众问题诉求8件,受到办事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在接待群众。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 摄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在接待群众。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 摄

材料清单搞不明白、特殊证明在常规窗口没法办理、办业务找不到具体部门……这些都是群众及企业在办理业务时可能遇到的难题。针对这种情况,大足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门为企业、群众解决疑难事项和复杂问题。

“办不成事”,顾名思义是指群众线上或线下提交办事申请后,没能成功受理,或多次到大厅窗口未能解决。生活中,各式各样的“办不成事”确实困扰群众,大足区政务服务中心专门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门处理这种普通窗口处理不了的问题,让“办不成事”的群众有一个办事门路,给“疑难杂症”问题找来专人专项问诊,这就是“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设立的意义。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让百姓办事心里更有底、体验更便利。下一步,大足区政务服务也将以“心满意足”政务服务品牌为目标,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强化窗口服务监督管理,持续优化“巡查+评价”机制,发挥纪检监察专员和社会监督员作用,做实“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将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快接、快办,将群众申请的政务服务事项办好、办实。

责任编辑:邬德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