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四川开江,今后车程缩短至半小时内-华龙网

重庆万州⇌四川开江,今后车程缩短至半小时内

2024-03-28 14:51:48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记者 刘艳 通讯员 王长宇)今(28)日,万开达高速公路项目寨子坡大桥施工现场,全线首片T梁完成架设,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寨子坡大桥首片T梁完成架设。通讯员 王长宇
摄
寨子坡大桥首片T梁完成架设。通讯员 王长宇 摄

寨子坡大桥位于重庆开州区南门镇三道河村,跨越清江河,全长左幅为677米,右幅为618.5米,T梁210片。

“寨子坡大桥地处山区,地质较为复杂,施工难度较大。”中铁二十五局万开达高速公路项目一工区负责人杨胜飞介绍,首片T梁长30米,采用可起吊180吨重量的架桥机进行T梁吊装。为保证首片预制T梁顺利架设,项目团队超前谋划,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细化任务计划,并安排专人对技术管理人员、架梁施工班组进行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和岗前教育培训,为后续大面积架梁施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为保证T梁制梁,项目部采用自动喷淋养护系统喷散气雾状水对梁板侧面,加强对梁体的养护,形成全天候、均匀恒定梁体养护环境,保证T梁质量,有效避免了因温度和湿度差异产生收缩裂纹。

随着寨子坡大桥首片T梁架设完成,也标志着万开达高速公路全线进入上部结构施工。该大桥预计今年5月底完成全部T梁架设。

据了解,万开达高速公路是G5012恩施至广元国家高速公路的一段,起于重庆万州区鹿山附近,止于开州南雅镇附近,路线全长50.8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建成后与G42沪蓉高速相连,将是渝东北地区和川东北地区联系的主通道。待万开达高速建成后,万州至开江的车程也将缩短至半小时内。

责任编辑:邵煜晟

华龙网记者 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