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大学生独自登山遇险情,暖心!民警紧急救援助脱困-华龙网

惊险!大学生独自登山遇险情,暖心!民警紧急救援助脱困

2024-03-28 15:17:54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刘又铭)“警察叔叔,我被困在山里了……”

近日,重庆高新区曾家派出所接到大学生小刘的求助电话,称自己被困在曾家镇虎峰山某处山沟里。

当日下午,就读于重庆大学的学生小刘为一睹虎峰山的美丽风光,只身前往曾家镇。天色渐晚,准备返程的小刘因对地理位置不熟悉而被困在了山林中。“我发现自己一直在原地打转,一着急就掉进了一个山沟里。”跌落至山沟的小刘顿时惊慌失措,但因有野外徒步的经验,他马上冷静了下来,并找到手机拨打110求助。接警后,民警与小刘保持着电话联系。虎峰山景区面积广阔,搜救困难。为弄清楚小刘身在何处,民警让其通过微信对话窗口发送自己的具体位置。有了明确的方向,派出所民警、辅警立即动身赶往该地点。

e3dff004e4cb7a7e2e1fd5bbfdcdaf3
民警引导小刘走回干道。 高新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夜幕已降临,民警抵达定位附近后发现,此处山路陡峭且周围灌木丛生,车辆已经无法前行。将警车停靠路边后,民警、辅警走进原始山路之中,朝着定位的方向寻找着小刘。他们一边拨开拦路的树枝一边高声呼喊着小刘的名字,逐渐也偏离了环山干道。十多分钟后,呼喊声终于得到了回应。但因中间相隔太多杂乱的树枝,民警无法接近小刘。确认小刘无碍且所困的山沟很浅后,民警隔空安抚着他的情绪,并引导他慢慢地走回了干道上,与民警碰面。此时,从接警到寻找到小刘,民警花费了半个多小时。随后,其他部门的救援人员也已陆续赶到现场,看到小刘并未受伤,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随后,民警将小刘安全护送回派出所。小刘非常感谢派出所民警的帮助,让他在惊慌无助时看到了希望。“当自己身处黑暗里时,现在想起来都十分害怕了,直到看到民警的手电筒发出的那一束光时,我瞬间就有了安全感,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感谢警察同志。”目前,大学生小刘已经回到学校,身体无大碍。

高新警方提示:登山游玩要事先确定好爬山路线、当日天气和下山时间,选择陌生路线或未开发地区时最好白天出行、结伴而行。如果遭遇险情不要慌张,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等待警方救援。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