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交巡警多措并举,全力维护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华龙网

高新交巡警多措并举,全力维护春季道路交通安全

2024-03-28 15:20:51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刘又铭)为切实防范化解春季公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交巡警支队聚焦春季务农出行集中、客货运输繁忙、踏春郊游增多等交通出行特点,深入开展春季公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重拳整治一批重点车型、打击严重道路交通违法,全力维护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现场检查。 高新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重点整治车型:“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以及农村地区三轮车、网约车、两非一租、低速四轮电动车。

重点整治违法:普通公路重点治理超载、超员、违法载人,酒驾醉驾;超速、无证驾驶、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

据了解,春季公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从3月23日至5月31日,在此期间高新交巡警将同频启动多项措施,采取多种形式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积极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

源头隐患大清查

对施工路段、乡村旅游、涉校涉客涉货路段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全区重点运输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警示约谈高风险运输企业,对隐患突出的企业进行曝光,对整改不落实的企业严格惩处。

路面管控大联动

在交通流量大的国省道穿村过镇路段、县乡道路关键节点、务农务工出行集中路段、主要货运通道或城乡结合部重点餐饮场所周边路段设置必巡线和执法点,全面开展专项整治。重点布控严重疲劳驾驶重型货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交通安全大警示

针对春季务农集中出行、客货运输繁忙、踏青郊游增多以及雨雾天气多发、春困容易疲劳等特点以及农村地区春耕春播繁忙和农村“两违”车辆肇事风险,全方位开展宣传警示提示,长宣法规,长鸣警钟。

设置摩托车检查点。 高新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据悉,目前春季交通安全整治正在有序开展,效果显著。3月25日为全国统一行动日,当天查处以上重点车型重点违法37起。其中,货车“三超一疲劳”12起,摩托车失驾1起,闯红灯5起,其他违法行为19起。

高新交巡警提示:请广大驾驶人高度重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切实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