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强企丨“警”跟发展,不负“企”望!江津珞璜警企双方深入座谈-华龙网

惠民强企丨“警”跟发展,不负“企”望!江津珞璜警企双方深入座谈

2024-03-28 15:23:07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王志越)为进一步做细做实惠民强企各项工作,切实服务发展所需、回应群众所盼,近日,江津区公安局珞璜派出所组织辖区玖龙纸业、金田铜业、杜拉维特等10余家重点企业代表,在珞璜临港产业城管委会召开警企座谈会,区局治安、经侦、交巡、出入境管理、环保打假、网安等相关业务警种参加会议。

1a786e0dd4e5229d21cb074070b9b3d
警企座谈会现场。江津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会上,珞璜派出所首先对《江津区公安局惠民强企十项措施》进行了宣传解读,并收集企业在生产生活中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

参会企业代表结合自己的生产生活实际就出入境业务、企业内部安全、网络安全维护、交通秩序等公安业务提出了意见建议。部分企业提出加强对企业员工上下班治安巡逻,增大见警率;建议加强对相关路段的停车整顿、建议在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口设置交通设施,建议开展企业网络安全培训、加强企业保安培训、内部安全培训;建议加强大型货车、渣车的安全监管等意见建议10余条。相关警种对企业的意见建议作出回应解答,珞璜派出所针对属地意见建议逐一制定工作措施、明确责任领导,着力推进落实。

网安民警向企业宣传了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净网2024”和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的情况,公布联系方式、建立联络渠道,对企业进行互联网安全管理知识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网安民警通报了11家企业财务会计专用电脑中远控木马病毒,存在精准诈骗的高危风险,同步与企业对接清除安全隐患;通报3家企业系统存在安全漏洞威胁,及时上门监督整改,有效阻止网上违法犯罪活动对企业的影响。

经侦民警通报了发生在江津的非法集资、传销等典型案件,向企业普及涉及经济犯罪的法律法规及违法犯罪需承担的相应刑事责任,介绍了涉企经济犯罪相关知识,提醒企业既要严格管理增值税发票的进项和销项,又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妥善保管个人身份证件及银行账户;教授讲解如何防范合同诈骗,倡导企业建立高效规范的工作机制,警企联动,尽最大努力护航企业健康有序高速发展。
 参会企业代表对公安机关主动积极开展座谈一致表示好评。此次会议搭建了企业与公安之间的沟通桥梁,初步形成了常态化工作机制,畅通了信息沟通渠道,进一步促进了警企融合发展。下一步工作中,江津警方将始终“警”跟发展、不负“企”望,积极为江津经济社会发展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