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华龙网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2024-03-28 15:32:58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张渠) 校园欺凌绝非孩子之间的“小打小闹”,而很可能成为影响青少年一生的梦魇。

为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现象发生,正值全国第29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之际,连日来,大渡口区司法局建胜司法所联合建胜派出所先后前往茄子溪中学、茄子溪小学,开展“向校园欺凌勇敢说‘不’”普法宣传活动,为学生们带来多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mmexport1711440082312
活动现场。大渡口区司法局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中,干警结合中小学生的心理特点,用生动的语言,结合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课件,向学生们讲述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怎么远离预防校园欺凌,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教会学生们当遭遇欺凌时应该怎么应对、如何正确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

同时,针对个别同学认为年纪小,欺凌别人或者违法犯罪,法律一点办法都没有的错误观念,干警特意详细讲解了低龄未成年人刑责范围,告诫同学们不要做受害者,更不要做施暴者。

校园安全无小事,防范校园欺凌任重而道远。作为“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建胜司法所将始终保持对校园欺凌的零容忍态度,立足司法行政职能,持续加强与社区、学校、家庭的合作,共同构建全方位的防护体系,让每个孩子都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