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华龙网

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24-03-28 15:33:50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王雪娇) 3月28日上午,大渡口区司法局八桥司法联合八桥镇平安办、社保所、社事办、经发办、商会等科室及区公证处在常嘉社区开展“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先以“模拟法庭”舞台剧开场,把法治宣传与日常生活的真实片段搬上舞台,让社区居民现场体验了一把沉浸式的借款纠纷案调解过程,近距离感受法律权威,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学法、守法、用法氛围。同时,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向群众普及民法典、防范非法集资、信访工作条例、反有组织犯罪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共发放各类法律宣传图册580余本,法治宣传品9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2人次。

c4a09cf0f0872157c9ddd649d638275e

IMG_9126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