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区司法局组织召开司法协理员制度试点工作专题座谈会-华龙网

大足区司法局组织召开司法协理员制度试点工作专题座谈会

2024-03-28 15:35:03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郑瑜)近日,大足区司法局组织召开司法协理员制度试点工作专题座谈会,研究探讨建立司法所辅助人员队伍建设长效机制。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各镇街有关领导,区司法局相关科室、各司法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大足区司法局供图 华龙网发

会议根据《重庆市司法局关于申报司法协理员制度试点的通知》精神要求,围绕司法所队伍建设情况、试点方案推进计划和下步工作举措等方面展开。区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负责人首先就全区司法所工作人员基本情况、调解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各镇街分管领导分别对配备司法协理员的设想等内容作交流发言,深入探讨了司法协理员的岗位职责、准入条件、招聘方式、职业晋升、待遇保障、日常管理、考核奖惩等具体内容,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现场。大足区司法局供图 华龙网发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各相关部门、各镇街层层抓落实的推进机制,明确阶段目标和推进时序,稳妥推进试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规范化、专业化的司法协理员队伍,为司法所建设提供高质量队伍保障,最大限度发挥“小小司法所”的“大作用”。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