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评 | 劝考生“自愿”放弃中考 迷之操作为何屡禁不止-华龙网

两江评 | 劝考生“自愿”放弃中考 迷之操作为何屡禁不止

2024-03-28 16:35:44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近日,河南南召一学校劝学生自愿放弃中考引发关注。

3月27日,南召县教体局就该事作出说明,称网络反映情况基本属实,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评论认为:一边强调自愿,一边又定向发送“自愿放弃中考申请”,不是自相矛盾吗?学生中考后再选择职校也来得及,“不是为了升学率故意踢掉差生”的解释如何服众?希望事情尽快水落石出,给学生和家长一个合理交代。无论成绩好坏,任何人都不能以任何形式剥夺学生参加中考和自主选择人生道路的权利。

类似事件屡屡发生凸显共性问题,各地教育部门必须严把纪律规矩,多措并举,让学校和老师真正摆脱升学率的焦虑,才能让教育公平不被拦在“中考门槛前”。

评论员:杨金行 后期:邬华宇

责编:杨洋

责任编辑:李茜

华龙网记者 邬华宇 华龙网记者 杨金行 华龙网记者 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