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医附属医院+1!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南川医院揭牌-华龙网

重医附属医院+1!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南川医院揭牌

2024-03-28 16:37:27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记者 秦思思)3月28日,重庆医科大学和南川区人民政府举行共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南川医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签约仪式上,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杨竹和南川区政府副区长李玉梅作为双方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揭牌仪式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杨竹,南川区委书记向业顺,南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施崇刚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南川医院”揭牌。

南川区人民医院正式挂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南川医院”。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南川医院揭牌。受访单位供图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南川医院揭牌。受访单位供图

据悉,2009年南川区人民医院成为重庆医科大学教学医院,已过去15年。如今正式成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标志着该院将在医疗、教学、科研领域的地位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也预示着未来将有更多高质量的医疗资源向公众开放。

南川区委书记向业顺致辞。受访单位供图
南川区委书记向业顺致辞。受访单位供图

向业顺指出,重庆医科大学将区人民医院纳入直属附属医院,是校地合作全面深化的硕果。他希望区人民医院以此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疗质量、教学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与重庆医科大学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加快医院学科建设步伐,加强医教研融合发展,着力打造造福群众的区域性医疗中心,共同推进南川大健康产业发展。

从教学医院变更为附属医院,不仅承担着教学和科研任务,还将在临床治疗、医学人才培养、新技术新疗法研发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此外,随着医院地位的提升,有助于吸引更多的优秀医学人才加盟,从而推动整个地区医疗水平的提升。

向业顺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南川医院硬件提升、人才引进、薪酬制度改革等工作,全面加强新医科、国家及区域医学重点学科、区域医学中心等建设,努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和重庆医科大学“双一流”建设增添新动力,共谋新发展。

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致辞。受访单位供图
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致辞。受访单位供图

黄爱龙认为,此次共建南川医院既是双方服务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大格局,推动重庆医学教育与卫生健康事业创新发展的务实之举;又是融合推动医学人才链、教育链与康养产业链、创新链“四链”融合发展,探索大健康领域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启航之举。

据悉,近年来,中国政府不断加大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力度,推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南川医院成立,正是这一系列改革措施的具体体现,它将有助于缩小城乡医疗服务差距,让更多的民众受益于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南川区全面深化务实高效合作,充分发挥校地互补优势,共同指导、支持和推动附属南川医院加速迈进跨越式发展快车道。”黄爱龙希望,附属南川医院积极主动融入“大重医”融合发展体系,全过程、全方位推动医、教、研协同发展,为学校建设中国最好的医科大学之一,为南川区加速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邵煜晟

华龙网记者 秦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