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点赞!这位余警官很给力!-华龙网

实名点赞!这位余警官很给力!

2024-03-28 17:12:58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田倩)“感谢余警官,这种小事他都会认真对待,他真的是把人民警察为人民这句话展现得淋漓尽致,从他身上我看到了什么是不忘初心”!

近日,重庆市“民呼我为”平台收到一则特别的留言,市民祝女士实名点赞潼南区公安局桂林派出所余警官为群众办实事。

留言截图。潼南区公安局供图 华龙网发

原来,3月16日11时许,祝女士在某小区门口不慎将100元现金丢失,因为这100元现金对祝女士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便来到桂林派出所寻求帮助。

在派出所值班室备勤的辅警余周祥听说祝女士的情况后,立马主动上前向祝女士了解丢钱的具体地址及经过,并带着祝女士提供的行车记录仪画面,前往所内综合指挥室调取事发处监控。

由于事发处距离监控探头较远,无法清晰看到拾钱群众的正脸,但余周祥并没有因此气馁,再次调取沿路的监控视频,经过近2个小时的排查确认,最终确认了拾钱群众的身份,余周祥与其取得联系后,该群众将100元现金归还给祝女士。

“小事不小看”!对于祝女士来说,不仅有丢失的100元失而复得的喜悦,更有对余周详一心为民、积极作为的肯定和感动。事后,祝女士特意在“民呼我为”平台实名公开感谢余警官,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余大哥是甘肃人,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人生地不熟,但他克服困难,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摸熟了整个辖区情况。这么多年了,他对待群众一直很热心,遇到群众求助总是积极主动,至今未接到一起投诉。”和余周祥一起共事的同事称赞道。

“我们派出所平时会接到很多求助警情,群众事无大小,我们主动的每一小步,都是让群众切实感受平安的一大步!”这样的情况对于在派出所工作8年的余周祥来说早已习以为常,然而正是有一大批像“余警官”一样的他们,尽心尽责对待群众的每一件小事,才构筑起了建设平安和美潼南的美好画卷。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