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重庆手机报-华龙网

2024年3月28日重庆手机报

2024-03-28 17:13:33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头图小

【导读】
>市七运会将于3月至9月举行
>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见成效
>明起大内高速全线联网收费
>凡人微光 一条街的"赵老大"
>教你这样应对春天多变天气

重庆明天晴转多云,13-31℃。

【封面新闻】
永川区仙龙镇太平桥油菜花、永川区黄瓜山梨花、南川区大观镇金龙村樱花、黔江区阿蓬江镇油菜花海、巫山县金坪乡梨花花海、合川区双凤保合生态观光园李花谷、铜梁区围龙镇“十里桃花”……春花盛开,重庆各地迎来赏花热潮。3月27日,市农业农村委发布了重庆乡村春季赏花线路,赶紧带上家人朋友,一起赏花去吧!
详情点击: http://isjb.cn/sul06R0 

头条小

3月28日,重庆市第七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市七运会举办时间为2024年3月底至9月,开闭幕式分别于9月20日、9月29日举行。

市七运会共设置45个大项、1015个小项,将产生1120枚金牌。其中,青少年组首次将棒垒球、铁人三项、滑板、马术、霹雳舞、越野轮滑等新兴项目纳入。成年组新增了龙舟、高尔夫球等项目。表演项目新增了啦啦操、壁球、小轮车、板球、钓鱼等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3月31日,市七运会半程马拉松暨2024合川半程马拉松将举行,这也是本届市七运会首场赛事。

据介绍,市七运会吉祥物名叫“汇汇”,主色调是蓝色,辅以白色的浪花花纹。“汇汇”的形象是一只拿着火炬奔跑的化龙鱼,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中鱼跃龙门的典故,寓意为金榜题名,象征着突破自我、挑战极限。

要闻

>>《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见成效
3月27日,重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开幕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报告。

数据显示,重庆今年1-2月犬只伤人警情较去年同期下降22.47%,犬吠扰民警情下降1.36%,全市新清理采集犬只信息4.1万余条。养犬登记数量比执法检查前增加2.9万只,有较大幅度提升。

>>川渝高竹新区南北大道三期即将建成通车
川渝高竹新区南北大道三期预计本月底通车。据了解,南北大道三期工程起于渝北区茨竹镇茨大路口,顺接南北大道二期,路线继续向北延伸进入四川省邻水县境内,全长约10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双向六车道。

南北大道全线约35公里,将促进川渝两地人文经济、科技创新互相融合发展,并持续为渝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中国足协公开聘请足球社会监督员
中国足球协会28日在官网发布通告称,为进一步加强对足球行业的监督管理,提高足球工作的透明度,促进足球事业的健康发展,中国足球协会拟面向全国公开聘请足球社会监督员。

聊城事

>>3月29日起 大内高速全线联网收取通行费
今(28)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大内高速(重庆段)将于3月29日起联网收费,内大高速(四川段)也将于当日同步联网收费。

>>重庆万州至四川开江 今后车程缩短至半小时内
今(28)日,万开达高速公路项目寨子坡大桥施工现场,全线首片T梁完成架设,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据了解,万开达高速公路起于重庆万州区鹿山附近,止于开州南雅镇附近,路线全长50.8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建成后与G42沪蓉高速相连,将是渝东北地区和川东北地区联系的主通道。待万开达高速建成后,万州至开江的车程也将缩短至半小时内。

图二小

>>重庆高校首家公益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3月27日,重庆城市科技学院举行该校社会公益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这也标志着重庆高校首家社会公益学院--重庆城市科技学院社会公益学院正式成立。这是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社会公益事业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

>>一条街的“赵老大” 一条街的主心骨
铜梁区安居镇临江社区西街,87岁的居民李太芳去世了,53岁的赵金秀忙前忙后,帮忙操持着老人的身后事,连着几天没睡上一个整觉。老人去世前,已瘫痪在床3年有余。赵金秀一直义务照顾老人:换尿不湿、擦拭身子、为褥疮上药……

不仅是李太芳,西街城隍庙至青居别院600多米长的街道,20余户、100余人,许多人都得到过赵金秀的帮助。正因如此,家中排行老大、手脚勤快又热心肠的赵金秀,被街坊邻居亲切地称为“赵老大”,遇事也总喜欢找她商量。
详情点击: http://isjb.cn/gBAS6pC 

走区县

>>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有这些耍事
千年历史、万尊造像的大足石刻,也要“千人千面”。3月26日至5月9日,2024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盛大举行,精彩纷呈的开幕式后,更多要事正紧锣密鼓上演,等你齐聚棠城,发掘精彩。
详情点击: http://isjb.cn/miGiDKs 

>>江津杜市太公山花木节开幕
3月27日,江津区杜市镇太公山第十四届花木节暨第七届花朝节在该镇太公山启动,活动将持续至4月30日。

目前,杜市拥有近2万亩花木基地和8500余亩富硒种养殖业,有杜鹃、红继木、红叶石楠、金叶女贞、桂花、绿萝、玉兰等花木品种130个,灌木2亿余株、乔木45万余株,是重庆市最大的杜鹃花、红继木和红叶石楠生产基地。

>>奉节集中签约80个招商引资项目
3月27日,奉节县举行2024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8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81.7亿元,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1亿元,新增超3200个就业岗位。

此次集中签约的80个项目涉及新能源开发、眼镜制造、食品及农产品加工、现代服务业等诸多领域,呈现出投资规模大、项目质量高、带动作用强、市场前景好等特点,高度契合奉节产业导向和发展需要。

天下

>>家长追捧的“近视神药”国内开卖
3月26日,我国首款获批的延缓儿童近视滴眼液(0.01%硫酸阿托品滴眼液),已在互联网医院上通过在线问诊开药的形式开出售卖。据介绍,药品是298元一盒,一盒三十支共三十天的量。它真能成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一味“良药”吗?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罗铭表示,对于个体来说,(低浓度阿托品)可能有用,但不能将其作用神化。此外,加强户外活动、培养良好的用眼习惯等仍是预防近视的最优解。

>>雷军曝小米SU7汽车续航:700公里起步
3月27日晚,关于小米SU7的续航问题,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其微博上发文,公布了小米SU7汽车的续航性能。

他表示,小米SU7标准版起步就是700公里!同为19英寸轮毂的情况下,小米SU7标准版续航直接超越Model3长续航版本!小米SU7Max更是达到800公里,成为国内唯一同时实现2秒级加速和800公里续航的电车。

>>卧底餐具清洗公司:洗几万套餐具换一次水
提起消毒餐具,很多人都不陌生,餐具被包裹在塑料膜包装内,外包装还多印有“消毒餐具,请放心使用”等字样。这些消毒餐具的卫生状况真的让人放心吗?

近日,记者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卧底进入了长沙市净卫坊餐具消毒有限公司进行了多日调查,现场卫生状况令人触目惊心,有工人的“神操作”令人作呕:摘掉手套后抹鼻涕掏鼻屎,立即又触碰干净筷子传输设备!记者调查发现,这些清洗包装好的餐具被送往多家餐馆。
详情点击: http://isjb.cn/iKJbtpN 

 

【健身房】
近期,气候变换频繁,昼夜温差较大,不少人患上感冒。那么,如何应对春季气候变化呢?

>>合理增减衣物
春季白天和夜晚的气温差异明显。早晨和晚上气温较低时,可以多穿一些衣物,如毛衣、厚外套等;白天气温升高时,可以适当减少衣物。同时,建议选择透气性好、保暖性强的衣物。

>>注意饮食调理
春季要注意饮食调理,保持充足的水分摄入。此外,还应多食用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等,以增强身体免疫力。

>>保持室内通风
春季天气多变,室内空气容易变得潮湿或干燥。因此,我们要保持室内通风,定期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增强体质锻炼
建议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如散步、慢跑、瑜伽等,坚持进行锻炼。同时,锻炼时要注意适度,避免过度劳累导致身体受损。

>>关注天气预报
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在大风、降雨等天气来临前,我们提前采取防护措施,如关闭门窗、携带雨具等,以减少天气变化对我们的影响。

>>调整心态保持愉悦
可以通过听音乐、阅读、与朋友交流等方式来缓解压力,保持心情舒畅。同时,充足的睡眠也有助于调整情绪。

 

【手机问政】
网民:礼嘉礼慈路16号商家占道经营严重,影响居民出行。礼嘉街道:已对该区域相关商户进行了法治宣传,要求及时整改占道经营等行为。下一步,将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纠违。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晴转多云 14-31℃
合川 晴转多云 13-30℃
万州 晴 12-26℃
奉节 晴 12-26℃
黔江 晴转多云 10-25℃
武隆 晴转多云 13-28℃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主编:袁秦
责编:刘柚伽
编辑:李玲

【重庆手机报】

责任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