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美景万千 韩国人为何对张家界情有独钟?-华龙网

世间美景万千 韩国人为何对张家界情有独钟?

2024-03-28 19:31:58 来源: 中国之声 听新闻

总台记者看世界!大家好,我是总台驻韩国记者张昀。

“人生不到张家界,百岁岂能称老翁”——这是在韩国广为流传的一句话;意思是如果此生没去过张家界,就不能说自己见多识广。在韩国,张家界拥有很多称号:“一生一定要去的地方”“去过一次还想再去的地方”“集自然、文化和历史于一体的旅行目的地”……足见张家界在韩国人心中的崇高地位。

世间美景万千 韩国人为何对张家界情有独钟?

去年,张家界接待入境游客共68.74万人次,其中40%都是韩国游客。随意打开一篇韩国人拍摄的张家界旅游视频就可以发现,其实韩国游客和张家界是“双向奔赴”的爱。在张家界的各个角落都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韩国游客的身影。

世间美景万千 韩国人为何对张家界情有独钟?
韩国旅行团在张家界

在张家界的餐厅,不仅可以吃到韩国人每天都离不开的泡菜、他们钟爱的炭烤五花肉、大酱汤,还有韩国人饭后必喝的冰美式咖啡,甚至咖啡杯上都有韩文写的“张家界”字样,为爱打卡拍照留念的韩国人提供了最好的道具。不仅如此,张家界的工作人员都会说简单的韩语,甚至在张家界购物都可以使用韩元,让韩国游客切实拥有了“宾至如归”的感受。

世间美景万千 韩国人为何对张家界情有独钟?
韩国某公司到张家界团建

除了宾至如归的访问感受,韩国人热爱张家界,与他们爱山、爱登山也不无关系。韩国是个多山的国家,每座城市都有多座名山,仅在首尔就有大大小小20多座山。很多韩国人都加入了“登山俱乐部”,每逢周末就呼朋唤友一起爬山,成为韩国人最热衷的度假方式。2018年,韩国人仅在购买登山装备上的花费就达到23亿美元,比看电影或购买化妆品还要多。而张家界拥有“3千多个山峰和奇岩峭壁、奇绝美景”是独一无二、无可比拟的,所有去过张家界的韩国人都陷入了它的魅力之中,全部成为张家界的“铁粉”和“自来水”,在各自的旅行游记中都赞不绝口,多角度展示张家界之美。

世间美景万千 韩国人为何对张家界情有独钟?
韩国某登山俱乐部到张家界旅游

在拥有一大批“铁粉”之后,韩国的各大电视台也纷纷来到张家界探访,让张家界的绝美景色经常出现在韩国的电影、电视剧和综艺节目当中,让没有去过张家界的人都充满了向往和憧憬。而张家界不仅拥有天门山、黄龙洞、袁家界这样令人惊叹的自然界奇景,还有玻璃栈道、鬼谷栈道、十里画廊、7500米的天门山索道、600米长的下山滑梯等等别具特色的旅游体验设施,都让游客们在敬畏自然之美的同时,还拥有全方位的丰富旅行体验。

世间美景万千 韩国人为何对张家界情有独钟?
韩国游客带父亲到张家界庆祝生日

张家界曾经是韩国中老年人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2009年前往张家界旅游的韩国游客中,45岁以上的人占80%,65岁以上老人占42%。但是据韩国一家大型旅行社透露,今年前往张家界旅游的韩国游客中,66%都是60岁以下群体,与父母一起前往张家界旅行的年轻群体正在迅速增加。在韩国,张家界正在从“银发旅行”项目转变为“家庭旅行”项目。

好了,以上就是总台驻韩国记者张昀来自首尔的观察。

责任编辑:郑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