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新重庆·新榜样!43家企业获“创新”“诚信”表彰-华龙网

视频 | 新重庆·新榜样!43家企业获“创新”“诚信”表彰

2024-03-28 19:03:10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记者 梁浩楠)3月28日,2023重庆企业创新示范案例颁奖大会暨第二届重庆诚信企业主流媒体“3·15”推介活动在重庆华龙网集团举行。现场,30个企业创新的典型案例和13家诚信企业获得表彰。

2023重庆企业创新示范案例评选活动由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市工商联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重庆华龙网集团承办,旨在营造浓厚创新发展氛围,树立重庆榜样企业形象。

01——2023重庆企业创新示范案例颁奖大会暨第二届重庆诚信企业主流媒体“3·15”推介活动在重庆华龙网集团举行。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2023重庆企业创新示范案例颁奖大会暨第二届重庆诚信企业主流媒体“3·15”推介活动在重庆华龙网集团举行。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涉及高端制造、人工智能……

30个企业典型案例获“创新”表彰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也是推动城市经济持续增长的关键。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02—— 重庆华龙网副总裁、副总编辑朱翔致辞。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重庆华龙网副总裁、副总编辑朱翔致辞。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在华龙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副总编辑朱翔看来,新质生产力的灵魂在于创新。创新不单是科技创新、管理、制度创新等,还包含了发展思路、战略、方式的创新。

03——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科技处二级调研员彭峰致辞。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科技处二级调研员彭峰致辞。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当前,重庆正以新质生产力为导向,发展壮大“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持续提升产业创新能力。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科技处二级调研员彭峰表示,目前,全市规模工业企业的主要创新指标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位列全国前列,尤其在科技创新、品牌建设、消费升级等领域涌现出了一批榜样企业,为全市企业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和启示。

04——品牌营销创新十大示范案例颁奖。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品牌营销创新十大示范案例颁奖。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2023重庆企业创新示范案例评选活动,是华龙网坚持“创新”这一核心不变,在市经信委、市工商联的指导下,充分征求了有关部门、业内专家的意见,对活动进行全面升级,从更多维度挖掘重庆企业在创新发展方面卓有成效、值得推广的典型案例。

05——消费场景创新十大示范案例颁奖。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消费场景创新十大示范案例颁奖。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自去年10月以来,活动共收到178份报名案例,涉及高端制造、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金融商贸、生物医药、消费品工业、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历经专家初评、网络点赞、线下评审及网络公示,“技术研发”“品牌营销”“消费场景”三个类别共评选出30件典型案例。

06——技术研发创新十大示范案例颁奖。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技术研发创新十大示范案例颁奖。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重信守诺、共促消费

13家诚信企业获表彰

诚信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华龙网结合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传承和创新开展了“第二届重庆诚信企业主流媒体‘3·15’推介活动”。

07——第二届重庆诚信企业主流媒体“3.15”推介活动。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第二届重庆诚信企业主流媒体“3.15”推介活动。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朱翔表示,活动旨在配合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用好市场化评价方式;同时通过活动大力宣传正面典型,以良好氛围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08——获奖企业现场领奖。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获奖企业现场领奖。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活动凸显“营商发展、信用护航”的理念,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在全社会加深“重信守诺、共促消费”理念,共促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最终,经过严格推选、筛查、认证,评选出13家诚信企业。

09——获奖企业现场领奖。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获奖企业现场领奖。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彭峰表示,这次活动是我市鼓励企业树立诚信经营的理念,推动企业诚信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升诚信企业的品牌影响力,以及诚信文化在社会各个领域的传播和应用。

作为主流媒体、重庆门户,华龙网接下来也将继续发挥好主流媒体传播优势,与广大企业携手营造浓厚创新发展氛围,激发重庆企业更多创新潜力,为重庆全面落实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建设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QQ图片20240328212158
WechatIMG15
 

责任编辑:伊永军

华龙网记者 梁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