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让爱定格!重庆高校志愿者为养老院老人拍摄婚纱照-华龙网

视频 | 让爱定格!重庆高校志愿者为养老院老人拍摄婚纱照

2024-03-28 19:50:22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记者 秦思思)3月28日,在春风和煦的季节里,重庆城市科技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志愿者们踏上了一场特殊的旅程。他们来到了巴南区康庭养老院,带着相机和满满的爱心,为那里的老人们化妆、拍摄婚纱照,帮助他们实现年轻时未能完成的梦。

志愿者正在为老人化妆。受访单位供图
志愿者正在为老人化妆。受访单位供图

“从交流中得知,许多老人年轻时由于条件限制,未能拍摄婚纱照,这成为了他们心中的一个遗憾。”重庆城市科技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强介绍,为了弥补这份缺憾,学院志愿者们开展“艺”心敬老行活动,决定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老人们提供一次免费的婚纱摄影服务。

当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养老院,布置现场,调试设备。他们还精心准备了多套婚纱和礼服,摄影师们耐心指导老人们摆出合适的姿势,化妆师则用心为每位老人打理妆容,让时间的车轮仿佛倒转,回到了他们的青春岁月。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拍摄过程中,养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老人们或羞涩、或开怀的神情,都被一张张照片记录了下来。不仅是对美好回忆的追忆,更是对生活热爱的展现。志愿者们的专业技能和热情服务,让这次活动得以顺利进行,也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人。

“谢谢孩子们。”80岁的杨应兰激动地告诉志愿者,这是她这辈子第一次拍婚纱照,很圆满。这些珍贵的婚纱照将成为她心中永远的宝贝。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在刘强看来,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摄影服务,它更是一次心灵的触碰和温暖传递。对于老人们而言,这组婚纱照不仅是对青春的缅怀,更是对生活的一次重新定义。他们通过这样的方式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和尊重,也为自己晚年生活增添了一份特别的记忆。

责任编辑:伊永军

华龙网记者 秦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