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家科技企业发布24项技术需求 高校院所科研团队现场接招-华龙网

19家科技企业发布24项技术需求 高校院所科研团队现场接招

2024-03-28 21:42:34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记者 伊永军)3月28日,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局主办的科技企业进高校对接活动(重庆医科大学生物医药专场)在重庆医科大学举办。部分市内生物医药领域的科技企业代表和重庆医科大学的科研团队代表参加活动。

科技企业进高校对接活动(重庆医科大学生物医药专场)举办。华龙网记者 伊永军 摄
科技企业进高校对接活动(重庆医科大学生物医药专场)举办。华龙网记者 伊永军 摄

本次对接活动安排了现场参观、项目路演和对接交流等多个环节。企业代表先后实地参观了感染性疾病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靶标与化学干预教育部医药基础研究创新中心、临床检验诊断学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创新平台。

在随后进行的对接活动中,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邦医药研究有限公司等19家科技企业集中发布了24项技术需求。

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等单位的10个专家团队对研究方向、科技成果以及应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推介,同时梳理发布了TRK抑制剂类药物、肠癌转移研究、结直肠癌治疗新型药物、骨质疏松抑制剂等26项拟转化成果清单。

据介绍,科技企业进高校对接活动是市科技局为提升高校和企业创新氛围活跃度而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以企业技术需求为导向,通过实地考察和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为高校和企业搭建沟通桥梁和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展示高校和企业的成果和需求,寻找潜在的合作机会,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开展科技企业进高校系列对接活动,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加快推进高校和企业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激发我市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让更多的科技成果早日实现产业化。

责任编辑:伊永军

华龙网记者 伊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