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新重庆新质生产力④|翻越“昆仑”相约华为 玻璃为何“坚若磐石”-华龙网

解码新重庆新质生产力④|翻越“昆仑”相约华为 玻璃为何“坚若磐石”

2024-03-29 06:00:08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开栏语:

“新质生产力”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今年全国两会热词。培育新质生产力,关乎一座城的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

当前,重庆正加快构建“416”科技创新布局,进一步做实“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引领和带动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新质生产力成为助推新重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

2024全国两会期间,华龙网深入重点实验室、企业生产一线,推出《解码新重庆新质生产力》系列报道,与你一起在新重庆,看见新质生产力。

本期节目,我们来到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重庆鑫景特种玻璃有限公司。被誉为全球最耐摔的电子玻璃——应用于华为手机的昆仑玻璃就来自这家企业。

记者:翟浩宇 梁浩楠

摄像:陈毅 刘钊

制作:翟浩宇

统筹:董进 杨洋

监制:刘颜 王梅

责任编辑:伊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