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径6米超大火锅、24人同桌同食!重庆火锅武汉“开烫”!-华龙网

直径6米超大火锅、24人同桌同食!重庆火锅武汉“开烫”!

2024-03-29 06:05:40 来源: 新重庆-重庆日报 听新闻

一城麻辣,全球生香。3月28日,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2024重庆火锅全球行(武汉站)活动期间,重庆30多家火锅供应链企业现场举行“重庆火锅节”,让武汉市民近距离感受重庆火锅这张美食名片的魅力。

活动期间,德庄、桥头、秦妈、小天鹅等火锅企业(品牌)人气火爆,很多市民围着展台试吃,牧哥、汤嫂、凯扬、天润等多家火锅企业生产的底料,吸引大量市民前往购买。

重庆火锅天下宴作为活动的一大亮点,吸引了上百位观众参与打卡。直径6米的超大火锅,24人同桌同食,几十根文化柱上讲述了火锅与中国二十四节气的故事,彰显了火锅全时、全季、全域可享的特色,同时还描绘了重庆、武汉两座美食之城的文化碰撞与交融。

“火锅还是重庆做的好,又辣又香,越吃越想吃。”武汉市民齐雨艳表示,能在家门口吃到重庆火锅,让人高兴。

火锅天下宴让重庆火锅在现场火速出圈,咨询洽谈的人络绎不绝。品尝火锅的客人们来自全国各地,有准备开店的,有找加盟的,有选食材的,有购底料的,有寻资源的……大家一边吃火锅,一边谈合作。

火爆全网的现场挑战重庆辣比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重庆火锅辣度从微辣到爆辣6个标准,现场随机抽取,市民根据抽取的火锅辣度进行体验。有的人辣得冒汗,也有人辣得猛灌水,更有人辣得过瘾,各种“辣呼呼”的声音此起彼伏,现场“辣”味十足。

据了解,这次活动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支持,重庆市火锅产业协会主办,其目地是以展为媒,加强与重点火锅流派在产业、市场、文化等方面的合作,带动重庆火锅产品、技术、标准、品牌、服务“走出去”,将重庆火锅美食名片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胡君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