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9万元起!雷军公布小米SU7价格,你会下单吗?-华龙网

21.59万元起!雷军公布小米SU7价格,你会下单吗?

2024-03-29 09:30:58 来源: 现代快报全媒体 听新闻

3月28日19:00,期待已久的小米SU7发布会如期而至,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宣布小米汽车首款车型SU7正式上市,标准版售价21.59万元,Pro版售24.59万元,Max版售29.99万元。价格揭晓,不少网友直言有点贵。

小米汽车上市,也引起很多人的好奇。当天在南京多家小米汽车展区,不少市民来围观拍照。

不少南京人围观小米新车

小米SU7发布会28日19:00开始,当天下午,已经有不少南京市民去围观小米新车。现代快报记者在建邺区的小米华东总部店看到,现场聚集了不少人,多为中青年男士,大家都想赶在发布会前一睹为快。

因内场是上市发布会分会场,非预约和邀约人员不得进入,不少没有预约的观众被拦在场外。据悉,当天邀约客户约200组。店员介绍,从29日起,观众进店就无需再预约,可以进行试驾体验。最快4月1日客户即可提车,提车地点为大明路店,“上市即交付”。一名市民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开油车,现在想尝试下电车,刚好碰到小米SU7上市,就来看看。

下午5点半,在江宁景枫中心的小米汽车展区内,已经围满了“米粉”和好奇的市民。现场展出了两台小米SU7,分别是海湾蓝和雅灰色。不少市民拿出手机拍照,还有人和新车合照。

现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自当天上午小米SU7展出以来,来看车的市民很多。韩先生表示,小米SU7的外观线条流畅,海湾蓝的配色让人眼前一亮。“周末有空预约一下试驾。”

小米SU7售价 21.59万元起,新增六款配色

19:00整,小米SU7发布会开始,除了此前官方预发布的“海湾蓝、雅灰色、橄榄绿”三种颜色,雷军现场官宣了小米SU7全新六种配色,分别是霞光紫、流星蓝、熔岩橙、寒武岩灰、珍珠白、钻石黑,共计构成九种配色,对应四种风格。除了新配色,小米还宣布了SU7车型四款配色内饰,分别为银河灰、暮光红、迷雾紫、曜石黑。

与此同时,SU7价格正式公布。小米SU7标准版售价21.59万元起,SU7 Pro售价24.59万元起,SU7 Max 29.99万元起。

雷军介绍,小米SU7标准版起步CLTC工况下综合续航达700公里。而小米SU7 Max续驶里程达810公里,搭载宁德时代麒麟电池,是国内唯一同时实现2秒级零百加速和超800公里续航的纯电动汽车。

雷军称,标配700公里是为了确保用户“一周充一次电”,从而减少“里程焦虑”。“高速上开四五个小时一点问题也没有,平时上班差不多一周充电一次就可以。”

雷军的最后一次创业,会有多少消费者买单?

小米SU7价格揭晓后,当晚相关话题迅速冲上微博热搜。有网友分析从配置层面看该款车站到了第一梯队,主要因素是其高性能、丰富的配置和设计独特性,“这个配置居然杀到30万以内,不给人活路”。但也有网友觉得价格定位较高,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处于中等水平,不具备明显的优势。

小米汽车被网友笑称为“雷军的最后一次创业”,成败关乎雷军人生全部的声誉。对于小米SU7销量预期,雷军在发布会上坦言,当下汽车行业“太卷”,小米的目标是先定位成纯电豪华轿车的前三。和销量相比,他更关心用户的使用体验,希望小米SU7能成为口碑最好的纯电轿车。

价格公布后,有一部分观众虽然对此持不乐观态度,但也有一部分观众认为这是小米迈向中高端市场的必经之路。假如小米还是用“年轻人的第一辆车”为目标,那未来进入高端市场的路就遥遥无期了,毕竟目前中高端纯电轿车市场的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更是要面对特斯拉、比亚迪、小鹏以及大量转型车企的竞争。大众对小米品牌虽不陌生,但小米汽车却还是新面孔,一出生就面对惨烈的市场竞争。眼下上市是第一步,后续还涉及交付、售后等一系列问题,能否在价格战中胜出,最终还要看消费者是否买单。

现代快报/现代+记者 吴玉珊 刘赟 赵丹丹/文 综合

责任编辑:李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