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今年首场!“进博会走进重庆”活动4月1日-3日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华龙网

视频 | 今年首场!“进博会走进重庆”活动4月1日-3日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2024-03-29 09:48:18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首席记者 董进)3月29日,“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重庆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渝举行,市商务委副主任楚斌介绍了活动相关情况。

“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重庆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重庆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楚斌表示,进一步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部市合作走深走实,由商务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商务委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共同承办的“进博会走进重庆”活动,将于4月1日-3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这是今年“进博会走进地方”的首场活动,也是“投资中国”品牌活动的重要组成,充分体现了商务部对重庆对外开放工作的大力支持。

本次“进博会走进重庆”活动以“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为主题,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市“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聚焦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制造、服务贸易、消费品六大领域,针对性邀请有投资需求或合作意向的进博会参展商、跨国公司、投促机构和外资协会等参加。

主要将举办外资企业圆桌会、集体会见、经贸投资推介会、专题产业投资对接会、现场考察等一系列活动,促进重庆与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知名商协会进一步强化交流合作,提升开放层次和水平。同时,本次活动还将与商务部的另一品牌活动——“跨国公司地方行”相结合,进一步扩大参与企业范围,打造“投资中国”品牌。

本次活动中,相关区县及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等开放平台将充分利用进博会搭建的平台,与全球优质资源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与投资洽谈。

“为充分发挥对接实效,我们提前研究分析参会企业的主营业务领域,收集投资对接意愿,采用’一企一策’的方式开展服务,与各区县、各个开放平台主导产业进行匹配,通过面对面交流洽谈,提升对接成功率。”楚斌表示。

同时,还将组织参会嘉宾分组赴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江北区、沙坪坝区、巴南区、江津区等有关区县、开放平台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各地产业发展和营商环境,全面提升考察对接实效。

相关专题:

华龙直播|“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重庆活动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邵煜晟

华龙网记者 董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