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倍肯定!北碚区复兴派出所接连收到两面锦旗-华龙网

双倍肯定!北碚区复兴派出所接连收到两面锦旗

2024-03-29 22:45:27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方丹)一面锦旗,一种肯定;一声感谢,一份责任。3月19日,北碚区公安分局复兴派出所一天内接连收到群众送来的两面锦旗,每一面都饱含着群众的认可与信任。

迅速追回被盗手机 群众送来锦旗致谢

“感谢警官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这么快就帮我们找到了手机。”3月19日,群众黎女士、陈女士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破案神速保平安”的锦旗送到复兴派出所,对该所民警熊建杰、孙源源帮助其找回被盗手机,挽回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3月12日,复兴派出所接到群众陈女士报警,称在复兴老街农贸市场买菜时,外衣口袋的一台紫色苹果手机被盗了,请求公安机关帮助。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核查情况,通过监控发现一名戴着棒球帽和口罩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系统比对和分析,3个小时后,民警就在朝阳路将郑某某抓获,并在其身上搜出紫色苹果手机。

经审讯,郑某某对其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交代了3月8日,在复兴老街农贸市场附近以扒窃的方式盗窃另一名女子苹果手机的犯罪事实。随后,民警将郑某某已出售的另一部苹果手机追回,并通知失主黎女士前来领回手机。

黎女士、陈女士领回失而复得的手机,心情非常激动,对派出所民警连声道谢,高度赞扬民警快速破案为群众挽回损失。

暖心救助被困群众 获赠锦旗感谢信

春节期间,外地群众曲先生在复兴街道龙王村附近的山间骑车时不慎摔伤无法动弹,于是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复兴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至曲先生所在位置。由于曲先生所处位置是乡间人行道,警车不能直接开进去,民警只能从半道下车徒步进山寻找。经过近20分钟的寻找,最终在一条小路边找到了曲先生。民警在现场不断地安慰曲先生,并协助120急救人员进行包扎固定后,将曲先生抬上担架。

短短的两公里的山路,民警、辅警、急救人员等接力轮换,原本只需20分钟就能走出山间的路,抬着曲先生足足走了近一个小时才来到救护车旁。经过民警、辅警和热心群众接力救援,曲先生被护送出山间,及时就医。

民辅警的暖心救助让曲先生倍感温暖和感动,一直念念不忘。3月19日,曲先生的家人专程来到复兴派出所,亲手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民警手中。

坚持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复兴派出所将谨记群众嘱托,立足本职,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