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进博会预计将有117家参展商、投促机构和跨国公司线下参会-华龙网

今年进博会预计将有117家参展商、投促机构和跨国公司线下参会

2024-03-29 10:18:57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重庆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重庆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华龙网讯(首席记者 董进)3月29日,“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重庆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渝举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新闻宣传处处长高峰介绍本次活动在参会外资企业邀请等方面的亮点。

高峰表示,自2021年起,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积极开展“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地方系列活动,通过积极对接地方招商引资需求,有力推动“让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累计组织800余家次进博会参展商和投促机构走进四川、辽宁、江西、吉林和云南等省份,取得了积极成效。

为进一步用好进博会这一双向开放大平台,今年,在总结历次“走进地方”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依托重庆市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产业特点,更有针对性地邀请进博会参展商、投促机构和跨国公司参加本次活动。

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企业阵容强大。截至3月28日,预计将有117家进博会参展商、投促机构和跨国公司线下参会,其中包括81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进博会的6大展区及创新孵化专区均有企业参与。其中,食品及农产品类企业有17家,汽车类企业有6家,技术装备类企业有25家,消费品类企业有21家,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类企业有25家,服务贸易类企业16家,创新孵化企业2家。此外,还有5家投促机构等也将参加这次活动。不少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将派亚太区或者中国区负责人参会。相关数据我们还在持续更新当中。

——活动内容新颖。本次“进博会走进地方”首次与“跨国公司地方行”相结合,既有经贸投资的推介会、产业投资对接会等活动,又有“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外资企业圆桌会,既有面对面的对接交流,又有赴相关园区的实地考察;既有投资促进洽谈,推动“展商变投资商”,又有重庆特色优势产业的展览展示。通过多形式结合,助力打造“投资中国”的品牌。

——行业覆盖面广。本次活动将围绕重庆市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疗、食品及消费品、服务贸易等领域,分行业、分地域组织进博会的参展商、投促机构、跨国公司和相关园区、企业、机构开展精准对接,所涉及行业领域较历次活动更加丰富。

——前期对接充分。为了保证对接效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会同重庆市商务委自3月起就开始对接意向及投资和采购需求的摸底对接工作,针对参与本次活动的进博会参展商、投促机构和跨国公司精心制定“一企一策”,强化对接的精准性、适配性和可操作性,推动更多的参展商、投促机构和跨国公司了解重庆、投资重庆。

相关专题:

“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重庆活动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李茜

华龙网记者 石涛 华龙网记者 董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