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来重庆借助进博会累计投资额超1400亿元-华龙网

六年来重庆借助进博会累计投资额超1400亿元

2024-03-29 10:28:50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重庆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重庆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华龙网讯(首席记者 董进)3月29日,“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重庆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渝举行。市商务委副主任楚斌在会上表示,进博会已连续举办六届,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功能突显,重庆在多个方面均取得了积极成效。

——采购成交成果丰硕。

六年来,重庆交易团每年组织32个交易分团、上千家企业、数千名专业观众参加进博会,共实现意向采购金额逾70亿美元,采购商品主要包括食品及农产品、技术装备、医疗器械、消费品等,充分契合了重庆消费升级、产业升级的需要,有力推动了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为充分发挥进博会投资促进平台作用,重庆市从第一届进博会开始连续六年在进博会期间举办重庆投资贸易合作恳谈会,邀请进博会参展企业、知名跨国公司、重要商协会负责人参加,借助进博会在国际经贸活动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增进重庆与全球客商的交流合作。

六年来,通过恳谈会共促成签约投资类合作协议102个,累计投资额超1400亿元,落地了博世工业4.0创新技术中心、沃尔玛(重庆)山姆会员首店、华润半导体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实现了把“展商变投资商”的良好效果。其中,博世工业4.0创新技术中心项目还被评选为进博会投资促进典型案例。

——人文交流丰富多彩。

在历届进博会上,重庆利用人文交流平台充分展示了重庆城市形象、文旅资源、特色产品和非遗文化,有力发挥了进博会溢出效应。

相关专题:

华龙直播|“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重庆活动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邵煜晟

华龙网记者 董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