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玟母亲委托律师声明:“AI复活李玟”给家人带来二次伤害 7日内下架侵权内容-华龙网

李玟母亲委托律师声明:“AI复活李玟”给家人带来二次伤害 7日内下架侵权内容

2024-03-29 10:55:30 来源: 红星新闻 听新闻

红星新闻获悉,3月28日,已故知名歌手李玟的母亲委托广东梦海律师事务所就部分网络用户制作、传播“AI复活李玟”相关短视频事宜,公开发布了一则律师声明。

声明称,根据已掌握的证据资料显示,近期部分网络用户未经李玟女士近亲属同意,利用李玟肖像制作、发布“AI复活李玟”系列短视频,以温情之名非法牟利,借机售卖AI服务、恶意转评引流推广个人业务。此类视频的广泛传播已经对李玟母亲及其家人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严重干扰,同时也给本就深陷痛苦的李玟母亲及家人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冲击和二次伤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规定,死者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隐私、遗体等受到侵害的,其配偶、子女、父母有权依法请求行为人承担民事责任。

基于以上情况,广东梦海律师事务所接受李玟母亲的委托,声明如下:

1、严正警告涉嫌侵权责任人,于本声明发布之日起7日内下架、删除含有上述侵权内容的相关图片、视频及文章,立即停止实施相应侵权行为;

2、本所已受托对涉嫌侵权行为持续取证,并将根据具体情况对相关侵权人采取民事诉讼、刑事报案等法律手段,追究涉嫌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3、相关网络平台作为网络服务提供者,应当积极履行监管义务,及时屏蔽、删除有关侵权内容,防止损害后果进一步扩大;

4、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网络用户在享受互联网便利的同时,应严守法律底线,尊重他人合法权益。

声明称,委托人再次呼吁广大网络用户及喜爱李玟的粉丝朋友们理性消费,切勿被不良商家混淆视听,“对逝者家人的尊重和保护,也是对逝者最好的追忆。”

红星新闻记者 胡闲鹤

责任编辑:熊世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