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携“巨款”出门,被民警“截胡”-华龙网

熊孩子携“巨款”出门,被民警“截胡”

2024-03-29 14:19:07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刘又铭)近日,重庆高新区香炉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个身着蓝色外套的小男孩独自在辖区某小区六组团路附近游走,口袋里塞有数张百元人民币。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根据群众的线索,民警成功找到了正在商业街附近游走的小男孩。经询问,小男孩并没有迷路,并且准备去买玩具和零食。“你的口袋好鼓呀,里面装了什么呢?”当提及鼓鼓的口袋时,他耿直地抽出了几个塞满钞票的红包,称自己是从家里带出来的。民警当场一震,因担心其独自携带钱款会发生危险,便“收缴”了红包,并带着他回到派出所进一步核实情况。通过民警的耐心劝导,小男孩如实说明了“作案经过”。

男孩所携带的钱款。 高新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小男孩今年6岁,当日趁着家中无人,从父母的床头柜中翻找出过年时收到的红包,想带着钱出门买零食和玩具。但因对人民币面额和数量的概念很模糊,不了解买玩具和零食所需要的数额,便将柜子里9000多元现金全塞进了口袋里,踏上了“消费之路”。

知晓来龙去脉后,民警成功联系到他的母亲并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强调未经允许就擅自拿走财物是错误的行为,且独自携带大额现金非常危险。小男孩羞愧地点了点头,“警察叔叔,我知道错了,我等会要向妈妈道歉。”得知此事的男孩母亲徐女士随即赶到了派出所。经交谈,民警才得知“作案”缘由。原来,小男孩因年龄太小而没有零花钱,他十分羡慕有零花钱的哥哥,才动了偷偷拿钱买玩具的心思。

民警将存折、现金交还男孩母亲
民警将现金、存折交还男孩母亲。 高新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随后,民警将清点好的存折、现金交还徐女士,并说道:“要尝试着让孩子使用少许现金,这样既能完善他对钱的概念,也能锻炼自制力和理财能力。”徐女士非常感谢民警的帮助,表示以后会多多关心孩子的想法,尝试着让孩子接触现金,培养正确的金钱观。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