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涉嫌洗钱”被查 荣昌反诈民警及时劝阻止付100万-华龙网

女子“涉嫌洗钱”被查 荣昌反诈民警及时劝阻止付100万

2024-03-29 22:42:34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李明刚)突然接到“公安”电话,先是报出你的相关信息,然后说你涉嫌重大案件,必须配合警方将余额转入安全账户待查。这些冒充公检法诈骗的“套路”,说起来大家都明白,但当你接到“公安”来电时,你真的确定自己不会被骗吗.......

真实案例

3月22日晚,荣昌区公安局昌元派出所副所长胡力方带领防诈小分队进行入户反诈宣传时,成功劝阻被骗居民转账,保住了100万元。

当晚,民警来到毛女士家时,毛女士便自称刚接到某市公安局“陈警官”电话,说她涉嫌参与“李某洗钱案”,需将名下资金转移至“安全账户”待查,正准备按对方指示转账。

民警一听,便明白毛女士遭遇了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立马劝阻毛女士。但毛女士对电话中的“陈警官”深信不疑,拒不配合,否认自己被骗。

民警耐心引导,反复强调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且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经民警及毛女士家属劝说,毛女士终于意识到自己落入了骗局,放弃转账,成功止付。毛女士和家人对尽心尽责的反诈民警表示由衷地感谢。

9d4695936694e8703ff06189fc8a657_副本
骗子伪造的虚假材料。荣昌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民警提醒:凡是以公检法工作人员的身份联系您,引导您网上办案,且让您将资金转至“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凡是与钱相关的操作,都要谨慎小心,一律不听、不信、不转账!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