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贷遇骗局,“黑吃黑”骗走骗子的钱被警方抓获-华龙网

男子网贷遇骗局,“黑吃黑”骗走骗子的钱被警方抓获

2024-03-29 14:32:09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刘又铭)“被骗之后,我想着将计就计去骗别人的钱……”

近日,重庆高新区巴福派出所民警破获一起电诈案件。嫌疑人吴某在遭遇了一场“刷流水”骗局后,不甘心当 “工具人”,决定“黑吃黑”取走涉诈资金,最终被抓获。

嫌疑人吴某指认取款银行。 高新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吴某今年43岁,因急需用钱,他在某短视频平台上认识了一个自称能办理贷款的人。添加微信后,对方将其拉进一个微信群里并填写了个人资料。对方告知吴某,因其银行卡流水额度不足,需要通过“包装流水”的方式增加信用度,才能更快获得贷款。吴某信以为真并向对方提供了自己的银行卡信息,收到钱款后,他按照要求将其分几批转到指定银行账户上。结果吴某不仅没获得贷款,还发现自己的银行卡已被冻结。与对方失联后,吴某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诈骗,当了洗钱的“工具人”。但他并没有选择报警求助,而是决定为了钱铤而走险。

“后来,我又在平台找到了其他能办理贷款的人。当他们再让我‘包装流水’时,我就将这些‘赃钱’据为己有,反正他们也不敢报警。”这一次,吴某并没有按照对方的要求将流入卡内的钱转到指定账户,而是迅速将涉诈的31000元转至自己的微信、支付宝账户里,随后再分批转至银行卡并提现。

在吴某毫无顾虑地挥霍着这笔钱时,自己也已被公安机关察觉。民警通过研判分析、多方走访,成功锁定了吴某的行踪并将其抓获。在审讯中,吴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表示后悔不已。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高新警方提醒:

在办理网络贷款时,请选择正规渠道,不要轻信来源不明的贷款广告。同时,要增强个人信息保护意识,面对涉及资金流转的操作时,务必谨慎核实对方身份和账户信息。如已被诈骗,请及时报警求助,切莫贪心走上不归路。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