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子 “满天星”软件人才招聘 重庆将陆续开展“高校行”“城市行”-华龙网

@高校学子 “满天星”软件人才招聘 重庆将陆续开展“高校行”“城市行”

2024-03-29 15:27:21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启动仪式现场。华龙网记者 梁浩楠 摄
启动仪式现场。华龙网记者 梁浩楠 摄

华龙网讯(记者 梁浩楠)70余家软件企业、岗位1300余个……3月29日,“数智英才 星耀未来”—2024“满天星”软件人才春季双选会启动仪式及专场招聘活动在重庆数字大厦广场举行。后续,招聘活动将开展“高校行”“城市行”,陆续走进重庆高校以及其它城市。

企业:1300余个岗位需求

高校学子:有五险一金、期待周末双休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赛力斯、重庆通服、中联信息、欧菲斯、北斗智联科技等70余家软件企业设立咨询点,提供岗位约1300余个。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20余所高校学子,现场积极投递简历,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期待收获心仪的就业岗位。

“我是学物联网工程的,刚刚咨询了三四家企业,主要是想找软件设计之类的岗位,有五险一金和双休就很好了。”来自重庆科技大学大四学生周宸鹏说。同样是学物联网工程的何凤玫主要想找一些运维岗位:“有五险一金和周末双休就很满足了,单休也可以接受。”

招聘现场。华龙网记者 梁浩楠 摄
招聘现场。华龙网记者 梁浩楠 摄

活动开始不到1小时,不少企业咨询点前就已经排起了长队。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重庆区域负责人表示,这次提供的岗位有开发、测试、数据标注等,需求有200多个,主要面向本科生招聘,像数据标注类专科生也可以。

“我们期待能招到5个CAE求解器工程师,这个岗位要求有点高,需要既熟悉力学又了解软件开发的人才,年薪大概在20-25万/年。”重庆励颐拓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

市经济信息委软件处副处长王立刚表示,今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市经济信息委还将组织企业分别走进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以及贵阳、兰州、苏州等城市,持续开展“高校行”“城市行”招聘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软件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未来3-5年技术类人才需求约40万

软件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力量。一直以来,重庆高度重视软件产业发展,明确将软件产业作为全市“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三大支柱产业之一。

当天,活动发布的2024重庆市软件人才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底,我市软件从业人员累计近36万人;全市高校培养的涉及软件相关专业的毕业生超2万人,硕士及以上毕业生近3000人。不过,根据全市软件产业发展态势预测,未来3-5年,全市软件企业对技术类人才需求约40万,人才缺口大。

高校学生和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华龙网记者 梁浩楠 摄
高校学生和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华龙网记者 梁浩楠 摄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总经济师傅晓介绍,当前,我市正在加快建设数字重庆,深入实施“满天星”行动,全力推动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亟需一批中高端软件人才,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参与,为新重庆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持续优化人才成长环境,打好“引育留用”组合拳,为广大软件人才创新创业构建良好的环境。

据悉,2023年,全市实现软件主营业务收入超3600亿元、同比增长11.6%,规模位列全国第8位、较2022年再进一位,累计培育国家级软件创新发展平台6个,获批国家试点示范项目85个,培育首批“北斗星”“启明星”软件企业39家,“满天星”示范企业85家,打造各类特色软件园36个。市经济信息委还联合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打造市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和人才实习实训基地35个,加快构建“1+15+N”软件人才“超级工厂”体系。

本次活动由市经济信息委、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大数据发展局等单位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邵煜晟

华龙网记者 梁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