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重庆企业创新示范案例揭晓 看这家企业如何凭“技术研发”入选-华龙网

2023重庆企业创新示范案例揭晓 看这家企业如何凭“技术研发”入选

2024-03-29 15:46:48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记者 梁浩楠)3月28日,2023重庆企业创新示范案例颁奖大会暨第二届重庆诚信企业主流媒体“3·15”推介活动在重庆华龙网集团举行。现场,30个企业创新的典型案例和13家诚信企业获得表彰。其中,美心集团打造的美心入户门智能化生产线研发项目入选“技术研发创新十大示范案例”。

美心集团研发项目入选“技术研发创新十大示范案例”。企业供图
美心集团研发项目入选“技术研发创新十大示范案例”。企业供图

2023重庆企业创新示范案例评选活动由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市工商联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华龙网承办。据了解,美心集团此次入选项目已累计投入2.57亿元,通过智能化赋能生产制造,实现生产与销售互联共通,让生产和销售流程全周期缩短了60%,推动一大批“重庆造”门窗产品销往世界各地。

智能制造的升级不仅带来了生产效率的提升,更在成本控制、产品质量、交付时间、降低工人劳动强度、产品合格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美心集团通过智能化改造,显著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同时产品合格率也从95%提升至99%以上;人均产值提升了25%,产品成本降低了约6%,批量交付时间也缩短到了7天。

美心集团智能生产线。企业供图
美心集团智能生产线。企业供图

此外,研发团队还成功推出了门扇、门框5G自循环智能化生产线。这条生产线不仅实现了全流程的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加工,并通过大数据传输实时监控,实现了生产与销售的共通互联。这不仅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还进一步提升了产品质量和交付速度。

随着智能制造生产线的转型,美心集团的产品市场竞争力也大幅提升,目前已在全国拓展门店5000余家、全球服务网点8000余个。同时,美心集团也成为了防盗安全门、防火门、木门窗、医用门、装甲门、防火窗等国家标准参编企业。

传统制造企业要想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必须紧跟时代潮流不断迭代升级。目前,美心集团已建成了16条智能化生产线,生产线自主研发、自主制造率达90%;在巴南新建的“美心门超级工厂”正逐步建设中,届时,有望打造成世界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的门窗制造基地之一。

WechatIMG17

责任编辑:邵煜晟

华龙网记者 梁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