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正当时!铜梁区图书馆“你阅读·我买单”活动即将开始-华龙网

阅读正当时!铜梁区图书馆“你阅读·我买单”活动即将开始

2024-03-30 06:00:00 来源: 铜梁区融媒体中心 听新闻

1c681cdecd9846de94d7e74ec20240ee

近日,记者从铜梁区图书馆获悉,铜梁区图书馆将举办“最美四月天 阅读正当时”——2024年“你阅读·我买单”读书月活动,进一步完善以读者为驱动的文献采购方式,营造“书香铜梁”的良好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面向铜梁区图书馆全体持证读者展开。在4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读者朋友凭借区图书馆有效读者卡,在铜梁新华书店、铜梁先知书社、畅想之星电子书3个平台,可以借阅自己喜欢的任意书籍。届时,铜梁区图书馆将购买这些书籍作为新馆藏,满足读者多元化的个性需求,推动图书馆高效阅读服务建设。

具体而言,“你阅读·我买单”活动分为纸质书和电子书2种方式进行。

其中,纸质书“你阅读·我买单”具体参与方式为:凡持有铜梁区图书馆读者卡的读者,可以在新华书店、先知书社进行任意书籍借阅;在30天借阅期内把书直接归还到铜梁区图书馆,图书馆就会买下这些书作为新馆藏。

需要注意的是,读者需持铜梁区图书馆有效读者卡,无欠费、无超期图书、且借书数量未满。同时,读者借阅图书不超过4册,相同书目不超过1册,价格不超过200元。此外,各学科教材、考试用书、教辅、各类字典、辞典、挂图、字帖、儿童贴画、填色书、异形书及铜梁区图书馆已收录有1册及以上的相同图书不在借阅范围内。

参与电子书“你阅读·我买单”,需要读者进入铜梁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阅读平台】中【畅想之星】子栏目;点击【已有账户】,输入自己的读者卡号,默认密码123456。对于图书馆没有购买的电子书,读者就可以点击按钮“前往书城”,找到自己喜欢的书,执行“免费PDA”操作,图书馆即为您买单成功,读者可以阅读全文内容。

记者 陆雨秋

责任编辑:刘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