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她”权益!铜梁区东城街道这场宣讲让女职工与法同行-华龙网

维护“她”权益!铜梁区东城街道这场宣讲让女职工与法同行

2024-03-30 06:00:00 来源: 铜梁区融媒体中心 听新闻

3月29日,铜梁区东城街道总工会开展铜梁区劳模工匠先进典型宣讲暨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

ba02d332e662e5826237bb99885e5c8b6c669f32

据了解,近来,根据铜梁区总工会安排,东城街道总工会持续开展劳模工匠先进典型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宣讲活动。

当天,活动邀请了铜梁区政协委员、龙都律师事务所主任袁登胜,铜梁区公安局干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杨发英进行宣讲。宣讲中,袁登胜围绕民法典,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关于妇女维权、就业务工、法律援助、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等内容。同时,引导女职工要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随后,杨发英围绕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具体的案例,向大家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积极回应现场女职工提出的关于家庭教育的困惑和问题。

“此次宣讲让女职工了解了法律知识,增强了大家的法治观念,让更多女职工知法、懂法、用法,为自己的人生保驾护航。”东城街道总工会副主席陈小红说。

据了解,铜梁区总工会今年将持续开展劳模工匠先进典型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宣讲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记者 陈刚

责任编辑:刘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