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老赖”入住重庆五星级酒店?拘留!-华龙网

成都“老赖”入住重庆五星级酒店?拘留!

2024-03-29 16:59:36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执行法警将刘某带回法院开展调查工作。法院供图
执行法警将刘某带回法院开展调查工作。法院供图

华龙网讯(记者 余志斌)成都“老赖”来渝入住五星级酒店,被发现行踪后,在成渝两地法院司法警察共同努力下,3月28日,这名“老赖”被成功控制。据悉,这也是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与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自今年3月签署《司法警察工作合作协议》以来,两地司法警察执行的首例异地跨省拘留。

3月27日,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法院“执行110”警务指挥中心接到申请执行人陈某电话,称发现被执行人刘某在渝活动线索。据悉,在申请执行人陈某与被执行人刘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刘某在未能清偿400万债务的情况下,违反限制高消费令,近日正入住重庆某五星级酒店。

接到线索后,武侯区人民法院立即核实情况,申请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函致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协助开展司法拘留工作。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立即响应,向渝中区人民法院发出调警令。

随即,渝中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迅速与武侯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大队法警组建成渝执行联动工作小组,从被执行人身份信息和车辆信息为切入点开展案情研判,制定执行预案,部署执行工作。

经研判,被执行人刘某作为限高人员,凭本人身份证无法办理五星级酒店的入住,近日却频频出入高级酒店,极有可能是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的入住,凭借现有身份信息难以确定刘某居住的具体房间。

为避免执行扑空,成渝执行联动工作组分为三个小组,28日早上8:00迅速集结,并各司其职。行动开展后,参与执行的法警们死死盯住酒店各个出入口,不敢有丝毫懈怠。

“出现了!是他!”经过半小时的查人找物,对讲机里传来了小声而又急促的报告。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法警们迅速上前将其控制,并带回法院开展调查工作。

刘某也因构成“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被依法拘留15日。

责任编辑:余文欣

华龙网记者 余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