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指南丨3月重磅新车款型配置怎么买?-华龙网

选购指南丨3月重磅新车款型配置怎么买?

2024-03-29 20:49:30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3月上市重磅新车。图片来源于网络

如果说2月是2024年价格战的开端之月,那么3月就是车企们为了价格开始混战之月,不少在3月上市的新车,最终价格都要比预售价低了很多,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是妥妥的好事儿。而在3月份,值得关注的重磅新车包括长安UNI-Z、全新第九代凯美瑞、小米SU7、全新一代索纳塔、红旗EH7、捷途X90PRO、比亚迪元UP等,它们的具体款型配置该如何选择呢?本期选购指南将给大家一个参考方向。

长安UNI-Z:首推125km超越型

长安UNI-Z共推出了3款车型,售价区间11.79万元-13.19万元,125km超越型售价12.49万元。从产品来看,该车的核心亮点包含四个方面,一是全系配备新蓝鲸混动,可实现PHEV插混和REEV增程两种工况,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表现出色;二是2795mm的轴距同价位领先,内部乘坐空间、“得房率”优秀;三是配置丰富,比如全系标配L2级智能驾驶辅助、支持车外语音交互、14.6英寸中控大屏等;四是造型设计极具科技感、未来感,有很高的车型辨识度,很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长安UNI-Z。 长安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

广汽丰田全新一代凯美瑞:首推双擎2.0HG尊贵版

全新第九代凯美瑞目前推出2.0L汽油和2.0HEV电混双擎共9款车型,售价区间17.18万元-20.68万元,双擎2.0HG尊贵版售价19.98万元。从产品来看,该车的核心亮点包含四个方面,一是2.0HEV智电双擎混动有着出色燃油经济性,WLTC工况油耗仅4.2L/100km;二是配备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支持CarPlay/CarLife/HiCar三种手机互联,智能化更进一步;三是配备了丰田新一代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带来全场景智能安全体验;四是“凯美瑞”这三个字的金字招牌,代表的就是省心耐用家庭之选。

全新第9代凯美瑞。 广汽丰田供图 华龙网发

小米SU7:首推800km四驱MAX版

小米SU7在万众期待中迎来上市,含创始版在内共5款车型,售价21.59万元-29.99万元,800km四驱MAX版售价29.99万元。从产品来看,除了拥有小米人车家生态之外,该车的核心亮点包含三个方面,一是其基于800V高压平台打造,充电补能速度更快,而PRO版与标准版都是400V平台;二是MAX版才有空气悬架、V6s电机等配置,操控性能更有豪华运动轿跑的范儿,更符合它的定位;三是MAX版才有56英寸HUD抬头显示,显示面积够大、显示效果够清晰,配合极为出色的驾驶质感,时时刻刻为驾驶者带来超高的驾驶乐趣。

小米SU7。 小米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

北京现代全新第十一代索纳塔:首推1.5T Pro版

全新第十一代索纳塔推出1.5和2.0T两套动力共6款车型,售价区间13.98万元-18.68万元,1.5T Pro版售价14.98万元。从产品来看,该车的核心亮点包含三个方面,一是极为亲民的价格,最低仅13.98万元就能获得一台货真价实的合资B级车,这个价格已经逼近了合资A级车的区间,属于是错位竞争、降维打击;二是1.5T Pro版虽然属于次低配,但配置并不低,L2级智能驾驶、前排无线充电、车载空气净化器、64色氛围灯、前排座椅加热等悉数配备,性价比相当突出;三是乘坐空间出色,2875mm的轴距在B级车中位居前列,i-GMP平台给了它足够高的“得房率”。

全新第十一代索纳塔。 北京现代供图 华龙网发

捷途X90PRO:首推1.6T DCT豪华版7座

捷途X90PRO推出1.6T和2.0T两套动力、5座和7座两种布局共10款车型,售价区间12.79万元-17.29万元,1.6T DCT豪华版7座售价13.99万元。从产品来看,该车的核心亮点包含四个方面,一是同价位SUV中领先的车身尺寸,4858/1925/1780mm的长宽高和2850mm的轴距带来了宽敞的乘坐空间,并且车内储物空间设计非常人性化;二是首任车主可享受终身质保,如此“豪横”的质保政策,也给车主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三是配备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配合15.6英寸的大屏以及双区域语音识别等,带来更智能更便捷的交互体验;四是奇瑞鲲鹏动力加持,兼顾了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

捷途X90PRO。 捷途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

红旗EH7:首推690 Pro版

红旗EH7推出单电机、双电机两套动力共5个续航版本车型,售价区间22.98万元-30.98万元,690 Pro版售价23.98万元。从产品来看,该车的核心亮点包含四个方面,一是其造型设计前卫时尚得不像红旗,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打破了人们以往对于红旗车型稳重豪华的印象;二是其基于全新的FMEs“旗帜”超级架构所打造,是红旗“新能源子品牌”的首款车型,聚集了红旗诸多新技术加持;三是该车定位纯电中大型车,空间表现出色,轴距达到了3000mm;四是配置丰富,除常规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外,还标配自动泊车、循迹倒车、电动尾门、无线充电、主驾座椅记忆、热泵空调等,带来尊享豪华体验。

红旗EH7。 红旗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

比亚迪元UP:首推401km领先型

比亚迪元UP推出两种续航版本共3款车型,售价区间9.68万元-11.98万元,401km领先型售价10.98万元。从产品来看,新车是元Pro的全新换代升级车型,核心亮点包含两个方面,一是元UP作为一款不到10万元起步的小车,e平台3.0的主要技术特性在它却得到了全部保留,包括 CTB 电池包一体化技术、先进的电池管理系统和热量管理技术等,三电系统质量有保障、能耗表现优秀;二是内部空间设计合理,虽然轴距仅为2620mm,但实际后排腿部空间2拳多、接近3拳,相比紧凑型SUV也并不落后,家庭用户也不用担心空间。

元UP。 比亚迪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

责任编辑:王青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