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位华裔副总统参选人亮相,她令特朗普、拜登都着急!-华龙网

美首位华裔副总统参选人亮相,她令特朗普、拜登都着急!

2024-03-29 20:10:11 来源: 新民周刊 听新闻

她之参选,首先感到不爽的人,海叔认为是拜登。毕竟沙纳汉成为小罗伯特·肯尼迪的竞选搭档的同时,宣布退出民主党,这等于又挖了拜登的墙脚。

文 | 海上客

妮可·沙纳汉闪亮登场了——

当地时间3月26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举行的竞选集会上,以独立参选人身份亮相的小罗伯特·肯尼迪推出了自己的搭档,也就是参选美国副总统者。

VCG31N2107863632
小罗伯特·肯尼迪(右)与妮可·沙纳汉出现在奥克兰竞选集会上。图源视觉中国

按照小罗伯特·肯尼迪的介绍,这是“一位律师同事,一位杰出的科学家、技术专家、一位勇敢的战士妈妈”。

当她走出来后,现场惊呼一片——

原来是她!

海叔不得不说,原本于2023年10月宣布退出民主党,以独立参选人竞选美国总统的小罗伯特·肯尼迪,几乎已经无望在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甚至无论驴象哪个党的拥趸,都早已将他忘记。但当这个“她”出现,情况立即改变。

01

现年38岁的她,还真是有些知名度!

妮可·沙纳汉,谷歌联合创始人、科技亿万富翁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的前妻,还被爆出与马斯克有染。当然,还有重要的一点——尽管在姓名中似乎看不出什么痕迹,然而妮可·沙纳汉是一位华裔。

就说巧不巧吧!在媒体拼命报道妮可·沙纳汉与谢尔盖·布林离婚的2023年9月,小罗伯特·肯尼迪正谋划退出民主党。

肯尼迪宣布退党的原因很简单,作为肯尼迪家族的重要成员,他眼看着在民主党党内无法与乔·拜登总统竞争,无法被民主党推为候选人参加2024美国总统大选。今年也已经70岁的他,遂准备退党单干。

就美国总统大选的玩法来看,无论共和党还是民主党,都大致尊崇一个不明言的规则,即现任总统的第一任期阶段,有获得本党提名,谋求连选连任的优先权。

也许,小罗伯特·肯尼迪不愿意再等四年。毕竟,四年后他已经74岁了。不能认为特朗普、拜登可以在年近八旬甚至年已八旬时参加总统竞选,别的“玩家”也乐意乖乖排队等自己足够“老熟”再上阵。

问题是当小罗伯特•肯尼迪宣布退党、以独立参选人身份参选后,直至如今,并没有掀起多大浪花。如今,但凡稍微了解下2024美国总统大选的情况,也明白小罗伯特•肯尼迪顶多算一众陪跑者之一。

看这场总统大选之戏,还就是现任总统拜登与前总统特朗普对决。

不甘心在夏天到来前就被晾在一边的小罗伯特•肯尼迪,千挑万选,选中了年龄差不多是自己一半的女性——妮可•沙纳汉。

海叔个人感觉,小罗伯特•肯尼迪如此行事,起码让自己在本次竞选的知名度上暂时有了一个飞跃。在特朗普、拜登都还没有明确竞选搭档的时候,沙纳汉的亮相,或许会令一些加州中产、信息产业人士等等原本属于民主党票仓中重要组成部分者,改投小罗伯特•肯尼迪。而因为沙纳汉的华裔身份,足以令人展开遐思——她会不会吸引足够多的华裔选票?

02

沙纳汉的情史当然是一种八卦谈资。

比如2015年,时年29岁的她,在斯坦福大学校园内的瑜伽课上,结识了布林。

随后,两人低调完婚。可万万没想到,婚后怎么使劲都怀不上孩子,不得以,选择体外受精,才孕育出一个女儿。

一度,面对媒体质疑这孩子到底是不是布林的,沙纳汉也只能表示,作为亿万富翁的妻子,她必须小心翼翼地保护着自己和孩子的隐私空间。

2023年9月,媒体又扒出两人与低调结婚一样,已经于当年早些时候低调离婚了。至于作为当时全球第八大富豪的布林,如何与沙纳汉分割1056亿美元财产,成了坊间热议,却一直没有爆出真相。只是有媒体称,沙纳汉和女儿在加州生活,并有了新男友……

海叔要说,假设妮可·沙纳汉是分到不少钱的,则刚身家飙升的特朗普,在本次总统大选的正副总统候选人中,就未必是第一有钱人了!看看昨天海叔文章《特朗普身家暴涨的三大热闹!》也就明白,特朗普虽是富豪,可他那点钱,还真与谢尔盖·布林不在一个等量级。

美首位华裔副总统参选人亮相,她令特朗普、拜登都着急!
埃隆·马斯克与谢尔盖·布林的友谊因为涉嫌婚外情而破裂 图: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屏

谢尔盖·布林与妮可·沙纳汉之所以要离婚,是因为华尔街日报于2022年7月报道称,谢尔盖·布林的好友埃隆·马斯克与沙纳汉发生过性关系,具体时间是在马斯克与前女友格里姆斯闹矛盾期间。马斯克与沙纳汉是所谓“点燃了激情的火花”的。也正因此,布林与沙纳汉于2022年7月分居。

马斯克针对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当时则提出——

自己已经很久没有与任何人发生性关系。

然而,任他怎么辩解,反正布林不仅与妻子了断,且还逐步清空了手里持有的马斯克旗下产业的股票。人们至今仍念叨——

布林和马斯克本来是非常好的朋友,当初在马斯克创办PayPal(美国版支付宝)时,布林很慷慨地拿出资金……

03

至于沙纳汉的华裔身份,在海叔看来,无非彻彻底底的美国内政。

美国以“民族熔炉”著称。既然如今拜登当局的副总统可以是印度裔,那与小罗伯特·肯尼迪搭档参选的,凭什么不可以是华裔?

并且,根据公开报道,沙纳汉的父亲是白人。这位老兄曾被诊断为双相情感障碍和精神分裂症。

难为小罗伯特·肯尼迪在奥克兰宣布妮可·沙纳汉为竞选搭档。这里是她生长的地方。因为家里曾生计艰难,她自幼靠领取食品券生活。

其母亲曾给人帮佣。

反正,她的成长环境与房地产商家庭的特朗普,或者美国政界超级家庭肯尼迪家族等等截然不同。

她之参选——

首先感到不爽的人,海叔认为是拜登。毕竟沙纳汉成为小罗伯特·肯尼迪的竞选搭档的同时,宣布退出民主党,这等于又挖了拜登的墙脚。

而特朗普其实没什么不开心的,哪怕沙纳汉可能比他更有钱,可只要她能够帮着小罗伯特·肯尼迪分走拜登的选票,对特朗普来说大约不是坏事。除非,万一,小罗伯特·肯尼迪靠着这个女人,反超特朗普,那岂不是令特朗普着急得不行!

责任编辑:郑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