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网红墙”被人圈占收费拍照?景区:已整改撤除-华龙网

三亚“网红墙”被人圈占收费拍照?景区:已整改撤除

2024-03-29 20:39:16 来源: 极目新闻 听新闻

3月28日网友发视频曝光,海南三亚西岛旅游景区的一处“网红墙”,有人设置VIP拍摄专区,并公告游客非请勿入。29日,西岛景区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该拍摄专区已整改撤除,景区领导正介入处理。

视频中,多位游客坐在海边的低墙上拍照,有人用红带围栏在该区域围起了一片空地,隔开众多游客,里面放置着一个立牌写道:“本区域为VIP拍摄专区,配备专业设备和团队,可为您提供专业服务,非请勿入。”

三亚“网红墙”被人圈占收费拍照?景区:已整改撤除
有人圈占区域设置VIP拍摄专区(来源:视频截图)

发布视频的网友配文称,“西岛网红墙被围起来了,好像拍照还要收费,已有景区工作人员前来制止。”记者注意到,视频定位在三亚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该景区官方账号曾介绍此地为网红墙、网红打卡点。

该VIP拍摄专区是否为公共区域?这是私人行为还是合作项目?西岛景区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涉事地点确实在岛上,景区领导正介入处理,目前该拍摄专区已整改撤除。此前该景区曾回应媒体称,视频中系旅拍公司行为,已要求撤掉围栏,并对当事公司作出警告,后续景区将加强巡查和管理。

辖区派出所工作人员回应极目新闻记者称,当时现场已有民警处置此事。三亚市天涯区委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已关注到此事,相关职能部门正调查处理。

另据大风新闻报道,三亚市文旅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区域是公共区域,圈占点已撤销,目前游客可自由拍照。

极目新闻记者 杜光然

责任编辑:邓旻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