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公安召开一季度非法金融活动风险暨防范处置非法集资研判会-华龙网

梁平公安召开一季度非法金融活动风险暨防范处置非法集资研判会

2024-03-29 21:10:55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李汶骏)为切实做好经济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 保护社会公众合法权益,在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的指导下,近日,梁平区公安局会同区打非办、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市场监管局、区文化旅游委、区商务委、人行梁平支行、梁山街道办事处、双桂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召开一季度非法金融活动风险暨防范处置非法集资研判会,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防范处置非法集资研判会。梁平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会议专题学习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经侦支队民警介绍了今年以来,公安机关在开展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犯罪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区打非办通报了一季度组织联合排查情况;其他参会部门、镇街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高度出发,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对非法金融活动坚决予以取缔和打击,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为梁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二要强化协作。在工作中,各部门一定要按照既定的职责任务,积极主动开展工作,通力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对于社会稳定和稳控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上报区政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宣查并举。在防范预警上下功夫,要依托数字警务和数字政务,在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发生的各阶段发力,发挥好前期预警,中期监控,后期取证的作用。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通过典型案列、小故事、短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在维护社会稳定上下功夫,既要依法依规处理,又要落实稳经济各项措施,切实维护梁平区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何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