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搭建艺术实践基地 重庆高校美术生进景区研学写生-华龙网

校企合作搭建艺术实践基地 重庆高校美术生进景区研学写生

2024-03-29 21:52:06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记者 吴礼霜)春光明媚,繁花盛开,重庆到处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为记录下大好春光美景,今(29)日,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师生们来到涪陵区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乘坐空中索道登上海拔600多米的山顶,用画笔描绘出山川、农舍、花田、炊烟的独特之美,将如画风景变画里风光。

重庆长江师范学院师生到景区研学写生。景区供图
重庆长江师范学院师生到景区研学写生。景区供图

据了解,为打造研学游精品线路,去年,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与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签订“校企共建艺术实践基地”协议,双方就教育拓展、课程研发等多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打造美心红酒小镇教育研学品牌形象,此次师生进景区写生就是校企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不断推出更高品质春季研学、乡村研学品牌。

学生们在油菜花田画画。景区供图
学生们在油菜花田画画。景区供图

当天,美术学院的师生们乘坐景区索道2号线跨过梨香溪,又乘坐索道3号线来到泡桐村国际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登高远望,感受山林田园间盎然的春意。学生们拿着画板、画笔,在索道轿厢、红酒庄园、油菜花田、生态葡萄园中即兴创作,画出他们眼中春天的山水、索道、花田、摩天轮……不一会儿,一幅幅美丽乡村风景图跃然纸上。

学生正在画画。景区供图
学生正在画画。景区供图

坐上五彩的吊篮式索道,一步步向山顶攀升,远处群山连绵起伏,近处一片片金色的油菜花田,学生李桐然忍不住铺开画纸,记录下沿途的“小美好”。“这是我第一次在索道里画画,看到眼前这充满诗情画意的景象,真的忍不住记录下来。”李桐然捧着画稿开心地说道。

据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景区的乡村体验研学游、团队游火热,景区也大力开发和打造特色研学游路线,推出春季研学游、索道研学、乡村研学等一些列特色活动。接下来,景区将多方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农交文旅融合的新型研学体验模式,推动乡村研学旅游持续走旺,不断吸引更多的人走进乡村,体悟乡村文化,感受乡村之美,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伊永军

华龙网记者 吴礼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