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啤股份2023年三大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打造的下一个全国品牌将是重庆品牌-华龙网

重啤股份2023年三大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打造的下一个全国品牌将是重庆品牌

2024-03-29 23:44:53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首席记者 董进)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重啤股份”)3月29日晚间发布的2023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延续了自2018年开始的持续增长势头,连续第6年实现销量、营收、利润三大指标的全面增长,再创历史新高。

2023年,公司实现啤酒销量299.75万千升。受访者供图
2023年,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实现啤酒销量299.75万千升。受访者供图

其中,销量增幅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报告显示,2023年,公司实现啤酒销量299.75万千升,同比增长4.93%。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规模以上企业啤酒产量仅微增0.3%。

报告中其他核心指标表现也有优异表现。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15亿元,同比增长5.53%;实现归母净利润13.37亿元,同比增长5.7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3.14亿元,同比增长6.45%。公告显示,重啤股份拟每股分配现金红利人民币2.80元(含税)。

重啤股份总裁李志刚表示,2023年是“扬帆27”战略的开局之年,公司持续推进大城市计划,发力新渠道,拓展新场景,实现了开门红。2024年,随着“扬帆27”战略进入“嘉速扬帆”新阶段,公司将继续沿着高质量发展之路,“驱动创新,嘉速增长”。

重啤股份2023年三大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受访者供图
重啤股份2023年三大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重啤股份拥有“国际高端品牌+本地强势品牌”的强大品牌组合,包括嘉士伯、乐堡等国际品牌,和乌苏、重庆、山城等本地品牌。以此为依托,重啤股份不断推出高端新品,获得市场认可,2023年公司高档产品销量增长了3.98%。

“国际高端品牌+本地强势品牌”的品牌组合,为重啤股份提供了“双引擎”,共同驱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就销量而言,本地品牌仍然是支柱。在公司2023年总销量中,本地品牌占到了七成以上。在区域市场,这个比例更高,例如重庆市场,重庆和山城两大本地品牌占到了公司销量的近八成。

重啤股份拥有发展本土品牌的丰富成功经验。近年来,乌苏啤酒已经从一个地方小众品牌,成长为中国为数不多的全国性啤酒品牌之一。在2023年,重啤股份持续投资乌苏品牌,并在上海推出首家乌苏𡘙烤,力推“吃烧烤就得喝‘大乌苏’”的消费场景,为消费者搭建起沉浸式的品牌体验空间。目前,第二家乌苏𡘙烤也即将开业。

重啤股份要打造的下一个全国品牌,已确定为重庆品牌。为此,重啤股份已做了近10年的准备。重啤股份介绍,早在2014年,鉴于重庆在全国的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迅速提升,就已经有了借力重庆城市发展,把与城市同名的重庆啤酒打造为全国品牌的计划。随后,重啤股份实施了重庆品牌升级,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重庆啤酒不仅是重庆消费者的首选,而且已经走出重庆,在四川、贵州、湖南等周边各省站稳了脚跟。

责任编辑:伊永军

华龙网记者 董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