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公安反邪宣传进校园 共护“无邪”青少年-华龙网

梁平公安反邪宣传进校园 共护“无邪”青少年

2024-04-01 09:52:03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李汶骏)“警察叔叔,宗教和邪教有什么区别?”活动中,一名学生道出心中的疑惑。

“宗教,是一种悠久的社会历史现象。而邪教组织,是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本质上是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的……”民警以案为例,耐心向学生们讲解。

“平时,我们在课堂上也会对学生进行反邪教教育,但还不够全面。公安的同志们来为我们上的这堂反邪教课,深入浅出又生动具体,师生们受益匪浅。”教师说。

近日,梁平公安政保支队、反诈大队策动各派出所,在各辖区学校为师生们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反邪教宣传进校园”安全教育课,旨在提高在校师生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筑牢防范坚盾。
实验幼儿园

反邪宣传进校园。梁平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3月25日,结合幼儿园孩子们的年龄特点,民警通过图画、动画、说相声等方式开展防邪教、反邪教教育宣传活动,向老师和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邪教的性质、特征、危害以及与宗教的区别等常识,使老师和同学们真正做到面对邪教“不听、不信、不传”。

紫都小学

反邪宣传进校园。梁平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3月28,在阶梯教室,同学们认真聆听民警宣讲反邪教知识。

民警通过以案说法等方式,介绍了邪教组织拉拢侵害青少年的惯用伎俩,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识邪教、辨邪教、防邪教、拒邪教等基本常识。

合兴初级中学

反邪宣传进校园。梁平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真是触目惊心,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邪教成员,对他们的行为非常不理解,现在我真正了解了,原来邪教的影响和危害这么大!”

“邪教太可怕了,我不光要抵制防范还要远离它啊!”

3月27日,民警结合具体案例向校园师生揭露邪教的本质与危害,让广大师生深刻明白邪教组织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教育学生追求文明、崇尚科学,自觉抵御邪教侵蚀,对邪教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鼓励青少年如发现有邪教宣传品或邪教活动及时报警,争当反邪小先锋。倡导广大师生增强法治观念,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坚决做到自觉抵制迷信、伪科学和反科学思想侵蚀,树立正确世界观。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