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静”于民丨梁平公安交巡警多措并举 为“飙车炸街”按下“刹车键”-华龙网

还“静”于民丨梁平公安交巡警多措并举 为“飙车炸街”按下“刹车键”

2024-04-01 09:54:43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李汶骏) “轰隆隆”,经过非法改装的摩托车驶过,夜晚的宁静被打破,不时伴有“翘头”等炫技动作,既影响道路交通安全也带来扰民噪音。一方面是轰鸣声震耳欲聋,另一方面却又“静悄悄”——“飙车炸街”总是快速经过,取证难、打击难,然而它的危害性又不容忽视。对此,梁平警方通过打早打小、源头治理、强化宣防等方式,多措并举,及时为“飙车炸街”按下“刹车键”。

个案打击 震慑违法

3月26日,民警在城区熙街红绿灯路段设卡严查摩托车非法改装、无牌无证、“炸街”扰民和超速飙车等违法行为,以强有力的执法手段震慑摩托车违法行为。11时左右,查处了一起摩托车非法改装,经审查,该驾驶人对非法改装排气装置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现场批评教育,并督促其消除违法行为,将车辆恢复原型,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

5cff863003adc947596aa79232db2f8
查处违法行为。梁平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严厉打击 不留死角

4月1日起,民警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对摩托车非法改装、违法上路、追逐竞驶、噪声超标等“飙车炸街”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紧盯重点人群,围绕摩托车、电动车等重点车辆,采取设卡拦截、流动巡逻等方式,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打一起,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微信图片_20240329104954
查处违法行为。梁平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宣传教育 双管齐下

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向摩托车驾驶人宣讲非法改装、追逐竞驶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同时利用微信群、短信宣传平台对骑行者发送夜间降速、降噪、禁鸣的文明规范骑行宣传提示,组织对违法行为驾驶人开展集中学习教育,至今受教育达400余人次。

ca8cc59624c4212f5ce2af98bd6cb5a
宣传现场。梁平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交巡警呼吁:

自觉抵制危险炫技、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不飙车炸街,不噪声扰民,不扰序乱行”,欢迎拨打举报电话110、122、12350,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