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临近 港航海事支队一大队全力做好两江游执法服务工作 -华龙网

清明假期临近 港航海事支队一大队全力做好两江游执法服务工作

2024-04-01 10:11:46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4月4至6日,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来临。结合春节以及近期两江游的有课大数据分析,市交通执法总队港航海事支队一大队执法人员预判今年清明节三天假期期间,朝天门、洪崖洞码头两江游的游客量相比去年同期将会出现小幅上升情况。交通执法部门会继续保持执法严管态势,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为保障广大游客的乘船游览期间的安全,大队已在节前已对朝天门、洪崖洞码头进行了走访检查,督促码头企业加强码头候船场地、安检设备、船岸连接通道、实名制验票闸机等硬件设施的检查。同时,为保障游客购票的合法权益,执法人员对两江游、三峡游售票点进行拉网式检查,对个别存在未公开票价、未履行备案制、未落实实名制售票的售票点进行了查处。

节日期间,为确保广大游客能够安全、顺利的登船领略重庆两江四岸美景,市交通执法总队港航海事支队一大队温馨提示如下:

一、游览全程要注意个人安全。登船前,要遵守现场秩序,按照现场人员或标识的指示,在通过安检后排队有序登船;禁止携带易燃、易爆、有毒、有腐蚀性、有放射性以及有可能危及船上人身和财产安全的物品登船,以免无法通过安检影响游览行程;清明节期间可能出现阴雨天气,在登船过程中,务必小心谨慎,防止脚下打滑;行船游览期间,要遵守游览秩序,不要攀爬、翻越安全防护栏,不在船上打闹、追逐、嬉戏,不往江内乱扔垃圾。

二、为确保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两江游严格实行实名制购票。请各位游客在购票时,一是选择合法、正规的购票点或者网络渠道购票;二是认真核对票面身份信息是否正确;三是登船前,一定要随身携带身份证等证件,在通过现场实名制检查后方可登船。忘记携带身份证的游客,可以通过现场工作人员提供的二维码扫码领取电子身份证。

三、朝天门、洪崖洞码头均设置了便民服务站,免费提供常用药品等应急物品,为老、幼、孕、残等特殊人群提供贴心帮助,并向往来游客提供出行路线和法律法规的咨询服务。有需要的游客可以向现场执法人员或者工作人员咨询。

责任编辑:肖启术